![]() |
ADSL的通訊協定 ADSL的目前最常使用的通訊協定可分為兩種 G.DMT和G.LITE. G.DMT和G.LITE得分別在於G.DMT通訊協定可以達到Full rate全速率8Mbps下載/640kbs上傳的速度,由於要達到全速率傳輸,必須要再用戶端加裝一個Splitter分枝器才能將ADSL的訊號和普通電話用的訊號隔離,才有辦法使用.而G.LITE協定不用加裝分枝器就能使用了,但是其下載/上傳速率最高只有1.5Mbps/512Kbps,優點是可以節省成本,較適合一般的家庭用戶. 現在一般提供ADSL的ISP都支援這兩種通訊協定,供用戶自由調整使用. **G.DMT 8Mbps/640Kbps是只ADSL MODEM所能支援傳輸的最大速率,並不是只ISP電路的部分,如果ISP有做限制就沒用了. |
ADSL的通訊協定 ADSL的目前最常使用的通訊協定可分為兩種 G.DMT和G.LITE. G.DMT和G.LITE得分別在於G.DMT通訊協定可以達到Full rate全速率8Mbps下載/640kbs上傳的速度,由於要達到全速率傳輸,必須要再用戶端加裝一個Splitter分枝器才能將ADSL的訊號和普通電話用的訊號隔離,才有辦法使用.而G.LITE協定不用加裝分枝器就能使用了,但是其下載/上傳速率最高只有1.5Mbps/512Kbps,優點是可以節省成本,較適合一般的家庭用戶. 現在一般提供ADSL的ISP都支援這兩種通訊協定,供用戶自由調整使用. **G.DMT 8Mbps/640Kbps是只ADSL MODEM所能支援傳輸的最大速率,並不是只ISP電路的部分,如果ISP有做限制就沒用了. 那為何現在台灣的adsl 都要加分岐器呢? |
[QUOTE][i]最初由 flair 發表[/i] [B]ADSL的通訊協定 ADSL的目前最常使用的通訊協定可分為兩種 G.DMT和G.LITE. G.DMT和G.LITE得分別在於G.DMT通訊協定可以達到Full rate全速率8Mbps下載/640kbs上傳的速度,由於要達到全速率傳輸,必須要再用戶端加裝一個Splitter分枝器才能將ADSL的訊號和普通電話用的訊號隔離,才有辦法使用.而G.LITE協定不用加裝分枝器就能使用了,但是其下載/上傳速率最高只有1.5Mbps/512Kbps,優點是可以節省成本,較適合一般的家庭用戶. 現在一般提供ADSL的ISP都支援這兩種通訊協定,供用戶自由調整使用. **G.DMT 8Mbps/640Kbps是只ADSL MODEM所能支援傳輸的最大速率,並不是只ISP電路的部分,如果ISP有做限制就沒用了. 那為何現在台灣的adsl 都要加分岐器呢? [/B][/QUOTE] 電話線在家分枝器是為了要將音頻和ADSL的訊號隔離開來,因為現在大多數ADSL都是屬於G.DMT全速率的MODEM /G.DMT協定並沒有內建隔離訊號的功能,而G.LITE協定有內建隔離訊號的功能,所以不需靠分支器,速度就很快了.而所以要靠外加硬體來協助才可正常使用,如果沒裝分枝器,就算可以使用,速度也一定非常的慢. |
謝謝大大,又學到了一課! |
補充一下: G.lite 標準仍以Full-Rate ADSL為基礎。 G.lite 最多使用到127個載波,Full-Rate ADSL使用到255個載波。 Full-Rate ADSL每個載波最多載送15 比次,G.lite 則為8比次,因此可以降低硬體複雜度。 G.lite 的最大好處是用戶端不需splitter。 G.lite 需要fast retrain(快速重新調校),以便從用戶舉起話筒後迅速復元。 |
Re: ADSL的通訊協定 [QUOTE][i]最初由 j7156 發表[/i] [B]ADSL的目前最常使用的通訊協定可分為兩種 G.DMT和G.LITE. [/B][/QUOTE] G.DMT和G.LITE是adsl目前的制定的兩種標準(技術) 而adsl的通訊協定:計時制是跑pppoe,固定制是跑routing protocol |
Re: Re: ADSL的通訊協定 [QUOTE][i]最初由 celong 發表[/i] [B] G.DMT和G.LITE是adsl目前的制定的兩種標準(技術) 而adsl的通訊協定:計時制是跑pppoe,固定制是跑routing protocol [/B] 哈 講了那麼久 這個語病才被抓出來 dmt那郭是線碼標準 兩者在分層協定上屬不同層的 [/QUOTE] |
要用電話就要裝splitter,只是G.lite 裝的叫"micro-filter",長的是具有一進(line)一出(phone)的方塊... [QUOTE][i]最初由 celong 發表[/i] [B]補充一下: G.lite 的最大好處是用戶端不需splitter。 [/B][/QUOTE] |
[QUOTE][i]最初由 jeffking 發表[/i] [B]要用電話就要裝splitter,只是G.lite 裝的叫"micro-filter",長的是具有一進(line)一出(phone)的方塊... [/B][/QUOTE] 在G.lite的發展過程中,現場試驗顯示,許多情況下需串接一只in-line filter以使G.lite的工作更加完美;由於外觀很小,故又稱微型濾波器(Micro-filter)。但並非屋內的每一部電話設備都需要微型濾波器,GTE公司的現場試驗顯示,有50%的家庭需要一只或根本不必微型濾波器。實際上,有許多家庭即使忘記裝微型濾波器,或已經裝,但把該部話機移到別的房間後,卻忘記將微型濾波器一併移走,結果G.lite仍可能正常工作。 |
謝謝分享你寶貴的經驗 |
| 所有時間均為 +8。現在的時間是 01:42 PM。 |
| XML | RSS 2.0 | RSS |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