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ZONE 討論區

PCZONE 討論區 (https://www.pczone.com.tw/vbb3/)
-   -- 電 腦 硬 體 討 論 版 (https://www.pczone.com.tw/vbb3/forum/14/)
-   -   【求助】關於記憶體的問題 (https://www.pczone.com.tw/vbb3/thread/14/64656/)

freestyle#8 2002-11-18 07:11 PM

【求助】關於記憶體的問題
 
小第的記憶體512 sdram pc-133
os是win me(想換到xp不過有一些程式不能執行)
每次進到me的時候記憶體只剩300多
我打算下載釋放記憶體的程式(之前用過ㄌ很多不過效果不好)
但是我怕這個程式會把我的記憶體弄到壞掉的說(也許這個機率不大ㄅ)
不過希望各位可以推薦一下哪一款的程式比較好
還有哪裡可以抓的到

我還有一個疑問
如果記憶體中的程式都也直行的話,那有可能釋放ㄇ
就算釋放的話,時間九了會不會把記憶體搞壞ㄋ......
謝謝喔

ICLA 2002-11-18 07:48 PM

那沒多大用處,多買些記憶體或少灌些程式才比較實際。另外,您一定裝了很多東西,不然 XP 一開機,大約只吃 100 MB。

ADAMS 2002-11-18 08:23 PM

您開機時掛的軟體太多了吧!!
WINME開機如沒掛其他程式,約佔掉70MB的RAM,一般來說256M跑ME已綽綽有餘,建議您把不常用的軟體,別掛在開機時執行!
如果您想試試釋放記憶體的軟體,我推薦RAM-IDLE ~~
不過提醒您,當您在執行軟體或程式時,如果RAM-IDLE同時也在作[釋放記憶體]的動作,可能會導致當機!!

freestyle#8 2002-11-18 09:59 PM

[QUOTE][i]最初由 ADAMS 發表[/i]
[B]您開機時掛的軟體太多了吧!!
WINME開機如沒掛其他程式,約佔掉70MB的RAM,一般來說256M跑ME已綽綽有餘,建議您把不常用的軟體,別掛在開機時執行!
如果您想試試釋放記憶體的軟體,我推薦RAM-IDLE ~~
不過提醒您,當您在... [/B][/QUOTE]




我祇掛了幾個程式而已
我到msconfig改ㄌㄧ下
可是還是一樣的結果

ADAMS 2002-11-18 10:05 PM

建議您用看看[超級兔子魔法設定],把系統作最佳化,它也有記憶體管理程式!

freestyle#8 2002-11-19 06:17 AM

[QUOTE][i]最初由 ADAMS 發表[/i]
[B]建議您用看看[超級兔子魔法設定],把系統作最佳化,它也有記憶體管理程式! [/B][/QUOTE]

嗯謝謝您的解說喔

lenbo 2002-11-19 04:41 PM

回覆: 【求助】關於記憶體的問題
 
[QUOTE][i]最初由 freestyle#8 發表[/i]
[B]小第的記憶體512 sdram pc-133
os是win me(想換到xp不過有一些程式不能執行)
每次進到me的時候記憶體只剩300多
我打算下載釋放記憶體的程式(之前用過ㄌ很多不過效果不好)
但是我怕這個程式會把我的記憶體弄到壞?.. [/B][/QUOTE]

記憶體不會因為存取頻繁而掛點的!
Windows9X和Me的記憶體管理方式很爛
如果要用釋放記憶體的程式
我還覺得重開機比較快
如果不是必需要用到Windows9X或Me的話
還是用WindowsNT核心的OS比較好
由其是記憶體容量在256MB以上

freestyle#8 2002-11-19 04:48 PM

回覆: 回覆: 【求助】關於記憶體的問題
 
嗯.....
不過我的記憶體實在是耗的太快多說
如果要reboot的話有點麻煩的說

順便請教一下
xp會比較好一點ㄇ

lenbo 2002-11-19 05:00 PM

回覆: 回覆: 回覆: 【求助】關於記憶體的問題
 
[QUOTE][i]最初由 freestyle#8 發表[/i]
[B]嗯.....
不過我的記憶體實在是耗的太快多說
如果要reboot的話有點麻煩的說

順便請教一下
xp會比較好一點ㄇ [/B][/QUOTE]

不是好一點
而是很多
Windows2000、WindowsXP
都是使用WindowsNT核心的OS
記憶體管理上都很有效率地!!

freestyle#8 2002-11-19 05:55 PM

回覆: 回覆: 回覆: 回覆: 【求助】關於記憶體的問題
 
[QUOTE][i]最初由 lenbo 發表[/i]
[B]不是好一點
而是很多
Windows2000、W... [/B][/QUOTE]

嗯....我了解ㄌ
謝謝小強兄的解說喔


所有時間均為 +8。現在的時間是 01:17 PM



 XML   RSS 2.0   RSS 
本站使用 vBulletin 合法版權程式
站務信箱 : [email protected]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