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會員 ![]() | 【硬體】適合 Linux 玩家的無線分享器 這篇討論只是一篇簡介, 不是技術導讀, 相信許多人都曾經想過要自組一台Linux PC 作為頻寬管理器, 構想雖然不錯, 不過就是體積大了些, 耗電多了點, 也有些人在等待著適當時機, 或許是還沒準備好吧, 但又不得不先買一台分享器來頂著用, 其實您不妨考慮以下的選擇, 進可攻退可守, 日子也比較有趣 以下是給Linux 玩家的分享器選擇參考, 玩法是自行改機(例如加入MMC/SD 介面), 以及修改韌體(例如加入Web Server), 比較理想的機種有Linksys WRT54G/GS/GL, Asus WL-500G 系列, Buffalo WBR/WHR 系列, 其中比較重要的是Broadcom 晶片支援度比較好, 以及至少要有4MB Flash & 16MB RAM, 否則也就無法展現您的功力, 近來引起風潮的La Fonera (FON2100) 也在名列之中, 不過如果您不是以低於NT300 元取得的話, 那麼還是請選擇其他機種吧! TableOfHardware - OpenWrt Supported Devices - WRT Wiki DD-WRT X-Wrt Floppy connector MMC card slot - Hack A Day Rex’s blah blah blah » La Fonera Selecting and using RS-232 Interface Parts for Your Power Supply Voltages - Maxim/Dallas 此篇文章於 2007-01-14 05:13 PM 被 FYI 編輯。. |
| 回覆 |
| 會員 ![]() | 回覆: 【硬體】適合 Linux 玩家的無線分享器 要不要來搞一個asterisk on router來玩玩? 我覺得這個會蠻有意思的. |
| 回覆 |
| 會員 ![]() | 回覆: 【硬體】適合 Linux 玩家的無線分享器 起先覺得實用性不大, 此外小弟既沒有那個本事, 也沒有適合的分享器, 所以沒把連結留下來, 記得曾經看到完整的教學, 除了Asterisk PBX 之外, 還有VPN Endpoint, 但是都沒有Web Server 實用, 此外小弟也沒找到QoS 的部份, 這才是分享器升級成為頻寬管理器最重要的部份, 想想看一台QNO QVM330 或FVR300 得一萬大洋, 如果能用WRT54G 來完成, 那種成就感將難以形容 Asterisk Linksys WRT54G - voip-info.org Asterisk on OpenWRT part 2 - Lest Blood Be Shed OpenWrtDocs/Customizing - OpenWrt Make: Headless Wardriver Linksysinfo |
| 回覆 |
| 會員 ![]() | 回覆: 【硬體】適合 Linux 玩家的無線分享器 我是有這樣的念頭, 一來我剛好有一台少用的buffalo AP可改, 二來剛剛跟客戶買了一堆便宜的TA要裝在親朋好友家裡. 目前是打算搭Gizmo的帳號用, 但是覺得乾脆在家裡搞個server更方便, 還可以把家裡的所有分機都ip話! 裝台linux pc又太浪費, asterisk router剛剛好. |
| 回覆 |
| 會員 ![]() | 祝您順利, 別忘了把過程記錄下來 小弟也並非完全沒考慮過Asterisk on OpenWRT, 小弟其實只留意和Belkin F5D7230-4 (Askey 代工) 有關的連結, 然而Belkin 的困難度太高了, Cost Down 的結果只剩下2MB Flash, 8MB RAM, 勉強塞入精簡版的OpenWRT 或DD-WRT 就已經所剩無幾, 更別提加入其他套件了, 所以小弟才會尋找各種透過GPIO 擴充SD/MMC/USB 的方法, 或許還有一線生機, 然而RAM 太小, 實用性不高, 小弟或許可以弄到一台Buffalo WBR-G54 來玩玩, 不過看來看去, 心裡還是比較欣賞Linksys WRT54G/GL/GS, 畢竟這才是啟發OpenWRT 的主角, 小弟不禁感嘆當初沒好好學習RedHat, 真是失策啊! Asterisk for OpenWRT Linksys WRT54G - voip-info.org Hotrod Your Linksys WAP with Linux (Part 2) Linux on the WRT54G WRTrouters.com .:. Your Resource for WRT Routers Setting Up QoS (Quality of Service) Settings on the WRT54G 補充: (2007-06-15) Category:LaFonera Hardware - WRT Wiki 此篇文章於 2007-06-15 09:29 PM 被 FYI 編輯。. |
| 回覆 |
| 會員 ![]() | 回覆: 【硬體】適合 Linux 玩家的無線分享器 有沒有MIMO 滴AP可以跑OpenWRT呀 |
| 回覆 |
| 會員 ![]() | VIA Nimble Microsystems V5 最新的冠軍已經出爐! VIA Nimble V5 再加一片Wireless Mini-PCI Card 或PCMCIA Card 就成了高性能的無線分享器, 甚至頻寬管理器, VIA C3 733MHz 讓您不必再頭痛於編譯MIPS 程式碼或尋找合適的 ToolChain, 直接以Linux Live CD for x86 開機便是了 |
| 回覆 |
| 風来坊 | 回覆: 【硬體】適合 Linux 玩家的無線分享器 原本小弟很GY這一台 Buffalo WBR-G54 的說~ 原廠韌體不支援 loopback 是主要原因,實在是架站用戶的大忌啊! 前天終於下定決定,更新成 DD-WRT 的韌體了;目前感覺相當地不錯! ![]() 原本使用的 3Com 3CRWE554G72T 所使用的記憶體大概頂多 4MB 吧? 而這台 Buffalo WBR-G54 則有到 16MB 之多! 想必橫豎一定會比較強吧… DD-WRT 界面中設定 session 有註明 default 512 ~ 4096 實際上,不曉得能不能設超過 4096 ?極限不曉得可以到哪裡? ![]() 另外,無線網路的部份;預設是出力功率28mW,最大可以設到251mW。 小弟試過,就算設到250mW;還是無法讓無線網路能讓樓下主臥房覆蓋到… 再說,這台就放在小弟的房內…所以還是用預設的28mW比較安全吧? DD-WRT 功能比原有的官方韌體多上了不少! 裡子裡,感覺也相當地不錯! 在現在這個大熱天中, 雖然 Buffalo WBR-G54 幾乎是完全沒有散熱孔OTL 不過,目前也尚未遇到熱當或lag的問題。 有點考慮要不要把機器殼全扒光了, 小弟才能放心去當兵? |
| 回覆 |
| 我是嫩咖 | 回覆: 【硬體】適合 Linux 玩家的無線分享器 引用:
還有,DD-WRT也可以玩超頻,怕熱當的話也可以降頻,呵~ P.S.可以麻煩您把您的簽名圖換一下嗎?不然我在辦公室上Pczone時,不小心被看到都有一點尷尬…… 此篇文章於 2007-07-18 02:09 PM 被 mis339 編輯。. | |
| 回覆 |
| 風来坊 | 回覆: 【硬體】適合 Linux 玩家的無線分享器 |
| 回覆 |
| |
類似的主題 | ||||
| 主題 | 主題作者 | 討論版 | 回覆 | 最後發表 |
| Linux 印表機驅動問題 | dillonmn1019 | -- FreeBSD & Linux 討 論 版 | 1 | 2004-12-03 10:19 AM |
| 【求助】cable v.s. linux | tmwcemhfab | --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 1 | 2004-10-05 12:43 AM |
| 【求助】xp + linux | hungmcp | -- FreeBSD & Linux 討 論 版 | 8 | 2004-07-21 08:49 PM |
| Linux 要如何撥接上網? | tea146 | ----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 2 | 2002-02-07 12:49 AM |
| about Linux | BOBO123 | -- 其 他 軟 體 討 論 版 | 2 | 2001-09-11 03:44 PM |
| XML | RSS 2.0 | RSS |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