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適合 Linux 玩家的無線分享器 - PCZONE 討論區

返回   PCZONE 討論區 > ▲ ADSL_CABLE_FTTH 寬 頻 上 網 討 論 > -- 網 路 硬 體 版


PCZONE 討論區



通知

-- 網 路 硬 體 版 "網路卡" , "HUB" ,"Switch","無線網路產品","頻寬分享器" 等網路硬體產品

FYI
會員
【硬體】適合 Linux 玩家的無線分享器
這篇討論只是一篇簡介, 不是技術導讀, 相信許多人都曾經想過要自組一台Linux PC 作為頻寬管理器, 構想雖然不錯, 不過就是體積大了些, 耗電多了點, 也有些人在等待著適當時機, 或許是還沒準備好吧, 但又不得不先買一台分享器來頂著用, 其實您不妨考慮以下的選擇, 進可攻退可守, 日子也比較有趣

以下是給Linux 玩家的分享器選擇參考, 玩法是自行改機(例如加入MMC/SD 介面), 以及修改韌體(例如加入Web Server), 比較理想的機種有Linksys WRT54G/GS/GL, Asus WL-500G 系列, Buffalo WBR/WHR 系列, 其中比較重要的是Broadcom 晶片支援度比較好, 以及至少要有4MB Flash & 16MB RAM, 否則也就無法展現您的功力, 近來引起風潮的La Fonera (FON2100) 也在名列之中, 不過如果您不是以低於NT300 元取得的話, 那麼還是請選擇其他機種吧!

TableOfHardware - OpenWrt
Supported Devices - WRT Wiki
DD-WRT
X-Wrt
Floppy connector MMC card slot - Hack A Day
Rex’s blah blah blah » La Fonera
Selecting and using RS-232 Interface Parts for Your Power Supply Voltages - Maxim/Dallas


此篇文章於 2007-01-14 05:13 PM 被 FYI 編輯。.
回覆
會員
回覆: 【硬體】適合 Linux 玩家的無線分享器
要不要來搞一個asterisk on router來玩玩? 我覺得這個會蠻有意思的.
回覆
FYI
會員
回覆: 【硬體】適合 Linux 玩家的無線分享器
起先覺得實用性不大, 此外小弟既沒有那個本事, 也沒有適合的分享器, 所以沒把連結留下來, 記得曾經看到完整的教學, 除了Asterisk PBX 之外, 還有VPN Endpoint, 但是都沒有Web Server 實用, 此外小弟也沒找到QoS 的部份, 這才是分享器升級成為頻寬管理器最重要的部份, 想想看一台QNO QVM330 或FVR300 得一萬大洋, 如果能用WRT54G 來完成, 那種成就感將難以形容

Asterisk Linksys WRT54G - voip-info.org
Asterisk on OpenWRT part 2 - Lest Blood Be Shed
OpenWrtDocs/Customizing - OpenWrt
Make: Headless Wardriver
Linksysinfo
回覆
會員
回覆: 【硬體】適合 Linux 玩家的無線分享器
我是有這樣的念頭, 一來我剛好有一台少用的buffalo AP可改, 二來剛剛跟客戶買了一堆便宜的TA要裝在親朋好友家裡. 目前是打算搭Gizmo的帳號用, 但是覺得乾脆在家裡搞個server更方便, 還可以把家裡的所有分機都ip話!

裝台linux pc又太浪費, asterisk router剛剛好.
回覆
FYI
會員

祝您順利, 別忘了把過程記錄下來

小弟也並非完全沒考慮過Asterisk on OpenWRT, 小弟其實只留意和Belkin F5D7230-4 (Askey 代工) 有關的連結, 然而Belkin 的困難度太高了, Cost Down 的結果只剩下2MB Flash, 8MB RAM, 勉強塞入精簡版的OpenWRT 或DD-WRT 就已經所剩無幾, 更別提加入其他套件了, 所以小弟才會尋找各種透過GPIO 擴充SD/MMC/USB 的方法, 或許還有一線生機, 然而RAM 太小, 實用性不高, 小弟或許可以弄到一台Buffalo WBR-G54 來玩玩, 不過看來看去, 心裡還是比較欣賞Linksys WRT54G/GL/GS, 畢竟這才是啟發OpenWRT 的主角, 小弟不禁感嘆當初沒好好學習RedHat, 真是失策啊!

Asterisk for OpenWRT
Linksys WRT54G - voip-info.org
Hotrod Your Linksys WAP with Linux (Part 2)
Linux on the WRT54G
WRTrouters.com .:. Your Resource for WRT Routers
Setting Up QoS (Quality of Service) Settings on the WRT54G

補充: (2007-06-15)
Category:LaFonera Hardware - WRT Wiki

此篇文章於 2007-06-15 09:29 PM 被 FYI 編輯。.
回覆
會員
回覆: 【硬體】適合 Linux 玩家的無線分享器
有沒有MIMO 滴AP可以跑OpenWRT呀
回覆
FYI
會員
VIA Nimble Microsystems V5
最新的冠軍已經出爐! VIA Nimble V5 再加一片Wireless Mini-PCI Card 或PCMCIA Card 就成了高性能的無線分享器, 甚至頻寬管理器, VIA C3 733MHz 讓您不必再頭痛於編譯MIPS 程式碼或尋找合適的 ToolChain, 直接以Linux Live CD for x86 開機便是了
回覆
風来坊
回覆: 【硬體】適合 Linux 玩家的無線分享器
原本小弟很GY這一台 Buffalo WBR-G54 的說~
原廠韌體不支援 loopback 是主要原因,實在是架站用戶的大忌啊!
前天終於下定決定,更新成 DD-WRT 的韌體了;目前感覺相當地不錯!

原本使用的 3Com 3CRWE554G72T 所使用的記憶體大概頂多 4MB 吧?
而這台 Buffalo WBR-G54 則有到 16MB 之多!
想必橫豎一定會比較強吧…

DD-WRT 界面中設定 session 有註明 default 512 ~ 4096
實際上,不曉得能不能設超過 4096 ?極限不曉得可以到哪裡?

另外,無線網路的部份;預設是出力功率28mW,最大可以設到251mW。
小弟試過,就算設到250mW;還是無法讓無線網路能讓樓下主臥房覆蓋到…
再說,這台就放在小弟的房內…所以還是用預設的28mW比較安全吧?

DD-WRT 功能比原有的官方韌體多上了不少!
裡子裡,感覺也相當地不錯!
在現在這個大熱天中,
雖然 Buffalo WBR-G54 幾乎是完全沒有散熱孔OTL
不過,目前也尚未遇到熱當或lag的問題。

有點考慮要不要把機器殼全扒光了,
小弟才能放心去當兵?

回覆
我是嫩咖
回覆: 【硬體】適合 Linux 玩家的無線分享器
引用:
作者: lenbo 觀看文章
原本小弟很GY這一台 Buffalo WBR-G54 的說~
原廠韌體不支援 loopback 是主要原因,實在是架站用戶的大忌啊!
前天終於下定決定,更新成 DD-WRT 的韌體了;目前感覺相當地不錯!
原本使用的 3Com 3CRWE554G72T 所使用的記憶體大概頂多 4MB 吧?
而這台 Buffalo WBR-G54 則有到 16MB 之多!
想必橫豎一定會比較強吧…

DD-WRT 界面中設定 session 有註明 default 512 ~ 4096
實際上,不曉得能不能設超過 4096 ?極限不曉得可以到哪裡?
另外,無線網路的部份;預設是出力功率28mW,最大可以設到251mW。
小弟試過,就算設到250mW;還是無法讓無線網路能讓樓下主臥房覆蓋到…
再說,這台就放在小弟的房內…所以還是用預設的28mW比較安全吧?

DD-WRT 功能比原有的官方韌體多上了不少!
裡子裡,感覺也相當地不錯!
在現在這個大熱天中,
雖然 Buffalo WBR-G54 幾乎是完全沒有散熱孔OTL
不過,目前也尚未遇到熱當或lag的問題。

有點考慮要不要把機器殼全扒光了,
小弟才能放心去當兵?
如果過保了,就拆了吧!
還有,DD-WRT也可以玩超頻,怕熱當的話也可以降頻,呵~

P.S.可以麻煩您把您的簽名圖換一下嗎?不然我在辦公室上Pczone時,不小心被看到都有一點尷尬……

此篇文章於 2007-07-18 02:09 PM 被 mis339 編輯。.
回覆
風来坊
回覆: 【硬體】適合 Linux 玩家的無線分享器
引用:
作者: mis339 觀看文章
如果過保了,就拆了吧!
還有,DD-WRT也可以玩超頻,怕熱當的話也可以降頻,呵~
要用 Command Line 修改吧?
因為看界面上是沒有這方面的設定。

引用:
作者: mis339 觀看文章
P.S.可以麻煩您把您的簽名圖換一下嗎?不然我在辦公室上Pczone時,不小心被看到都有一點尷尬……
咦~這可是小弟的代表咧
上班就認真上班吧!



回覆


類似的主題
主題 主題作者 討論版 回覆 最後發表
Linux 印表機驅動問題 dillonmn1019 -- FreeBSD & Linux 討 論 版 1 2004-12-03 10:19 AM
【求助】cable v.s. linux tmwcemhfab -- Cable Modem 心 得 交 流 版 1 2004-10-05 12:43 AM
【求助】xp + linux hungmcp -- FreeBSD & Linux 討 論 版 8 2004-07-21 08:49 PM
Linux 要如何撥接上網? tea146 ---- ADSL 軟 硬 體 技 術 2 2002-02-07 12:49 AM
about Linux BOBO123 -- 其 他 軟 體 討 論 版 2 2001-09-11 03:44 PM






 XML   RSS 2.0   RSS 
本站使用 vBulletin 合法版權程式
站務信箱 : [email protected]

本論壇所有文章僅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討論區以「即時留言」方式運作,故無法完全監察所有即時留言,若您發現文章可能有異議,請 email :[email protected]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