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作業系統使用windows server 20003,可不可以在這部電腦run其他程式工作?





cwy
2004-03-28, 01:06 PM
我的問題很蠢,我知道....

我並沒有能力維護網站,只想在工作上與我的伙伴共享資訊,想在工作時間開放一些共享檔案,應該只作FTP即可,但FTP的介面比較不人性化,有些協力者並不會用,一一教他們很累。
所以我才想架設類似像討論區格式的「網站」空間,每個案子依性質分類,讓協力者要資料會依權限方便取得。
我想在我現有的硬體上加設(增買一顆硬碟),所以我才問:
1.是不是作業系統一定要換成Windows Server 2003 ?在WinXP pro下可嗎?
2.我開機時(工作時間)其他人才上得了「網站」,才抓取最新資料。所以如裝了Windows Server 2003 ,我還可利用同一部電腦工作嗎?如run Office、AutoCAD嗎?效率好嗎?

不知我這樣描述大家聽得懂嗎?

還是有其他方式也可達到,請大家告訴我。




ICLA
2004-03-28, 01:15 PM
1. 看了您的需求,一開始覺得您用 WWW File Share 可以快速架設供檔功能。使用者只要使用瀏覽器,即可快速取得檔案或檢視網頁。但是 WWW File Share 沒有依權限的功能,因此您還是得架設 FTP 比較快又方便。還是得讓您的工作夥伴熟悉一下 FTP Client 比較好。

2. 不一定要 2003,除非您要提供終端伺服器存取。
3. 可以,如果只是存取檔案,效能不至於受影響。

cwy
2004-03-28, 02:53 PM
能不能推薦一下你認為極易上手的中文軟體?

在PCZone他版所說的「霹靂快速架站包正式版」
http://www.pczone.com.tw/vbb3/showthread.php?t=93336
不知是否很符合我的需求?
希望有實際經驗者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