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的一些想法?





頁 : 1 [2]

SuperLight
2004-03-27, 02:15 PM
最初由 mis339 發表
我後來又發現一個好玩的現象。理論上,你在VM中安裝的OS跟你在實體PC中安裝的OS應該是一樣的,頂多只有硬體配置會不一樣,我也試過開機開到一半把它關掉,重開機後一樣會出現不正常關機的訊息!但好玩的就來了,只要我正常開機進入系統後,我把它關掉,它會「馬上」關掉,不是進入休眠或待命喔!基本上就好像沒有UPS的電腦忽然停電一樣,理論上重新啟動時它也會顯示不正常關機才對,但它竟然沒有?!事件檢視簿中也沒有任何錯誤訊息?!怪,難道這對VM中的OS是允許的嗎?那……實體PC中的OS是否也可以這樣呢?如果可以的話,那以後的關機速度就快多了!呵∼

有幾個原因

VMware 的 snapshot 功能

磁碟模式選擇為 非 Independent or Independent-Nonpersistent

我都是把 snapshot 關掉,選用 Independent-Persistent 模式,那就跟
一台真實的電腦無異了




yky26
2004-04-03, 01:59 AM
奇怪?都沒有人提到RAM的大小?難道大家都是G等級的?弟只有512的RAM,只能跑2組128MB的2000SERVER......:( ,跑第三組就跳no enough memory了......

linux_xp
2004-04-03, 01:22 PM
1.如果VM是裝在win2000/xp底下,本身就會在使用者家目錄[我的文件夾]開一個[My Virtual Machines]

因為這個[My Virtual Machines],是在使用者家目錄底下的,所以其他帳號的人,是無法存取的,這是靠win2000/xp本身的權限管理功能來作保護。

把[我的文件資料夾],權限設為私人就OK了。其它帳號登入的人,無法存取你個人的[我的文件資料夾]。

win98/ME的話就不曉得了,VM很要求HOME OS的穩定性,其實裝在WIN-98下也不太適合。


2.VM下的GUEST OS,效能極差。我用1.8G在VM下模擬Linux,跑的比真實電腦K6-2 350還慢.....

VM只適合玩玩,或測試軟體用,不適合真的拿來使用。尤其是架設server,那還不如花個1~2仟元去買K6-2等級的二手電腦,自組一台,效能還比較快。

如果只是要跑server,可以試試看"AppSery"這套windows下的免費架站軟體,它是apache + php + mysql 的組合套裝軟體 for windwos。其它郵件server或ftp的,也都有windows下GPL授權免費使用的。


3.可以,VM 4.5本身安裝時,就會自動加入兩個虛擬網卡。


4.開出來的虛擬機器,其實根本就沒有分版本,都是一樣的組態,就是一台空的虛擬機器。

選OS那個,只是在選虛擬機器的名字而已。例如:選WIN98,但實際上安裝Linux也是可以,只是名字怪怪的。

琥珀
2004-04-03, 01:51 PM
VMware 和 Virtual PC 都不錯。

VMware 效能比 Virtual PC 好一些。
Virtual PC 不用另外執行顯示卡驅動安裝,就有 1024x768x32 的畫面了,VMware 還要另外安裝。
VMware 有快照功能。
Virtual PC 有 DOS 工具可以用。
VMware 在背景執行,速度依然夠快,而 Virtual PC 則很慢,必須讓它在前景,執行才會較快。
Virtual PC 允許可引導開機的 ISO 檔案載入,這樣就不需要用實體光碟片來安裝作業系統,只要用 UltraISO 之類的軟體,維護 ISO 檔案的內容就可以了。

Mohican
2004-04-03, 03:00 PM
最初由 mis339 發表
我後來是有在Other裡找到DOS,也可以把音效卡和不必要的連接埠關掉,相信這樣應該會好些!但是,磁碟空間方面,至少要0.1G,實在是很討厭,很想把它降到只有0.01G~0.05G就好!

VMware 設的是『最大使用量』,
也就是說你說的 0.1G 是 DOS 這個 Guest OS 能夠使用的最大量,
但是如果沒用到這個量,他貯存的虛擬硬碟檔就以你使用的量為準。
所以你可以設 10G 給 DOS,但是實際上貯存的檔案祇用到 0.05G。

不過 VMware 有個缺點,他不會清除垃圾。
比方說我在 Guest OS 中放了一個 200mb 的檔案,
整個虛擬硬碟檔佔用 1G 的硬碟空間,
待我將這個 200mb 的檔案刪掉後,它佔的硬碟空間還是 1G。
又找不到 Purge 的功能……
這個問題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