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日文WindowsXP中文檔名及中文WindowsXP日文字體的問題





日本女生好漂亮
2004-01-05, 04:19 PM
小弟目前碰到了兩個問題
1.在日文windowsXP中有些中文檔名無法正確顯示,請問要如何解決?在日文windows有沒有類似unicode補完套件這類軟體呢?
2.在中文windowsXP中,如何讓系統字型可以選擇成MS Gothic這個字型?在顯示器那邊沒有出現這個字型可以選,但是在Windows裡的Font資料夾有安裝MS Gothic字型(Photoshop中也可以選到這個字型),如何才能選擇這個字型作為系統字型呢?

謝謝!




琥珀
2004-01-05, 05:39 PM
XP 的安裝東亞語言檔案,應該會一起安裝 中,日,韓 字型。

在 Windows XP/Server 2003 家族啟用國際支持 (http://www.microsoft.com/globaldev/handson/user/xpintlsupp.mspx)

第二個問題琥珀是有想過,不過找不到最好的方法。改登錄不建議。
不能說作業系統既然是 Unicode 為基礎,因此就可以在任何情況下,使用如 MS Gothic 的字型。如果可以的話,照理來說 新/宋体/-18030 也可以使用才合理。

可以試試看,把 System Locale 改為 中文(中國) 或 日文,重新開機後再去檢查,使用的字型是不是和之前的一樣。

gadam
2004-01-05, 06:31 PM
Deleted!
幹嘛給一堆用注音等非書面體的白癡看!

日本女生好漂亮
2004-01-05, 10:31 PM
謝謝琥珀前輩的解答
第一個問題成功解決了,但是第二個問題還是一樣,將System Locate 改成日本的確能選的字不同了,但是仍然沒有MS Gothic ,不過還是謝謝琥珀前輩的解答!

日本女生好漂亮
2004-01-05, 10:33 PM
最初由 gadam 發表
是可以作到的

請問gadam 兄您是怎麼設定的才可以看到這個字型呢?謝謝!
P.S. 小弟已安裝Unicode補完計畫最新版

gadam
2004-01-08, 04:14 PM
Deleted!
幹嘛給一堆用注音等非書面體的白癡看!

日本女生好漂亮
2004-01-08, 04:57 PM
最初由 gadam 發表
技巧是:

題外話:
MS Gothic/ MS UI Gothic 的漢字四四方方的...閱讀上蠻舒服的(Browser 也都設定了)
我弄的網頁一定用 MS UI Gothic 笑
不過日本那裡似乎比較喜歡其他比較有型的字體

成功了
謝謝gadam 兄的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