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userinit.exe, msnmsgs.exe 卡住?





Javen
2003-10-30, 03:43 PM
請問有人碰過這樣的問題嗎?

Windows2000 Pro 剛 Login 之後 userinit.exe 就在 threads 裡面 hang 了好一陣子, 同時, msgmsgn.exe (MSN Messenger) 就跟著 hang 住, 沒有畫面跳出來. 直到 userinit.exe 結束後 msn 才會繼續.

另外還有 IE 也有點問題. 在某些 Login 畫面 (eg. mail.yahoo.com.tw) 打 username 時, 按下 tab 鍵就當掉了. 好像是因為要找 password 而當機, 或是, 按了 [登入] 後 IE 工能表便成灰色, 就.....當掉了....

非常困擾, 請問有人碰到/解決過這樣的問題?

PS. 這些問題似乎是在一次不小心被植入 Toolbar 外掛之後變成這樣的... 不過已經用原本的 uninstaller + regsrv32 移除 .dll, 有沒有清乾淨就不知道了

PPS. 待命/睡眠 現在又不會當機了.... 到底是怎樣...:corkysm:




Javen
2003-11-01, 02:38 AM
找到問題了.

原來是我把 Protected Storage 的 Service 關掉造成的.

IE 並沒有當掉, 只是 hang 住. 也許有 inquire 該 service 造成的 hang on.

琥珀
2003-11-01, 01:55 PM
>> 在某些 Login 畫面 (eg. mail.yahoo.com.tw) 打 username 時, 按下 tab 鍵就當掉了.

這問題昨天琥珀正巧碰到了。把該服務停止,肯定會造成這種情況。



userinit.exe 於登入後確實不會馬上結束,要等個幾秒,這個程式就會從工作管理員清單消失。

有一些服務,關掉它可能不會立即察覺到問題,不妨每天只關掉一項服務,測試平常的操作是否有和以往不同。例如把 DHCP Client 服務關掉,結果就是無法上網。(琥珀個人所使用的環境下,這個服務一定要啟動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