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問如何備份"開機片" ?





頁 : [1] 2

cappella
2003-06-19, 11:35 PM
請問如何備份"開機片" ?
我有一片 放了一些工具的開機片
但是 擔心它有一天 壞掉了

所以想把它備份起來
但是 發覺 我單純把它的所有檔案copy 下來

再copy 至新的磁片,發現它不能夠開機

該磁片是 dos6.22 的環境
除了 diskcopy 外 是否還有其它 備份工具軟體呢?




antion
2003-06-20, 09:40 AM
這幾天都有網友題供相關訊息,您可以仔細去尋寶...

http://www.bootdisk.com/bootdisk.htm

mis339
2003-06-20, 05:08 PM
我想你要的應該不是現成的開機片!
而是想把你現有的開機片備份起來才是,對吧?
我以前在DOS都是用DiskDupe之類的軟體,但是它好像是有版權的!
我有幫你找到一套,你用用看吧,不行再請自己到Toget找找!

Floppy Image 幫軟碟作備份

你能利用這個程式備份(回存)你的軟碟,或是方便傳送軟碟的內容。無法瀏覽壓縮檔案的內容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utility_disk/utility_disk_manager/12877.html

琥珀
2003-06-20, 09:22 PM
最笨但卻是可行的方法,就是在A:選擇複製磁片,讀完80個磁軌後,放入另一張磁片(無格式化可,但不可有損壞的地方)繼續即可。

要備份"關鍵部分",就要使用這種方式,如影像檔一樣忠實地記錄每一個細節。

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第三方軟體,把磁片的資料抽出來,成為一個影像檔,然後由程式打包成一個exe檔案,方便日後的維護。以後執行此exe檔案的時候,會提示使用者插入磁片,寫完80軌後即完成資料和開機資訊的轉移。

小峰峰
2003-06-20, 09:30 PM
下載 GETBTIMG 將該磁片給做成映像檔吧...
用Nero 燒錄開機光碟時,讀取此映像檔即可燒出開機光碟
使用方法:getbtimg A: C:\boot.img
檔案下載 (http://piglululu.xnzj.com/cdrw/cdopen1/gtbtim06.zip)

even
2003-06-20, 09:35 PM
這裡也有一個

簡 介
一個強大的磁片實用工具,它允許用戶創建一張軟碟的鏡象,從鏡象中提取檔,創建一個空的鏡象,把一個鏡象恢復到空白的軟碟上, 等等。它還支援很多標準和非標準的磁片格式,包括微軟的DMF格式。

Winamage如同Ghost是一套可將檔或是檔夾製成Image檔的程式,然後完整複製至另一硬碟的工具,它與Ghost不同的是,它可直接將鏡象檔分割成數快存儲至A磁片中,另外程式提供製作與還原程式、使用起來相當的方便。

http://download.pchome.net/system/disk/4374.html

cappella
2003-06-20, 11:09 PM
感謝!! 感謝!!
感謝 各位前賢的回應!!

其實我也有用過google 去找過
不知道 是不是關鍵字 設的不夠理想 總之就是找不到我要的資料
再次感謝你們!!

Schnaufer
2003-06-21, 11:54 AM
  其實用 sys 或 format /s 指令讓該磁片 bootable,接下來再把相關程式 copy 過去即可。

cappella
2003-06-21, 01:36 PM
最初由 Schnaufer 發表
  其實用 sys 或 format /s 指令讓該磁片 bootable,接下來再把相關程式 copy 過去即可。

這個方法 就是 我之前用的方法
不然 dos6.22 環境的 工具片 你認為我是怎摸做出來的??

你說的方法 還要補充一點
用sys format/s 先決條件 電腦要先開機成 對應的環境 os的版本

我現在是 xp 的環境 ,就是因為 我現在沒有 dos6.22 的開機環境
所以 才想先備份 開機片

就是怕 這些開機片 那一天壞了
連開機 也開不出來 dos6.22 的開機環境 沒了
sys 或 format /s 也就沒有辦法 執行

Schnaufer
2003-06-21, 01:51 PM
最初由 cappella 發表
......
用sys format/s 先決條件 電腦要先開機成 對應的環境 os的版本
......
就是怕 這些開機片 那一天壞了
連開機 也開不出來 dos6.22 的開機環境 沒了
sys 或 format /s 也就沒有辦法 執行
  有些先決條件我是懶得講,因為這些是理所當然的!不過你補充說明,讓其他人能更明瞭當然更好。

  因為有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action=showpost&postid=540171 所以我是懶得去備份啦! :D :D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