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問如何將RedHat Linux8加入WIN2000的開機選單中





ivyserver
2003-04-08, 08:28 PM
關於這部份我搜尋過文章了
是有不少文章提到Linux與WIN2000共用選單的方法
不過那都不是我要的答案,因為步驟不同所以解決方法也不同
現在我的動作是要將兩個系統分別灌在兩顆HD裡
1.先將IDE0的M第一顆HD灌好了WIN2000
2.把IDE0的M第一顆HD拔下留下IDE0的S第二顆HD在上面
3.將RedHat Linux8灌入IDE0的S第二顆HD裡
4.把IDE0的M第一顆HD裝回去
結果WIN2000可正常開機
如果把IDE0的M第一顆HD拔下後,RedHat Linux8也可正常開機
但我想說把RedHat Linux8加到WIN2000開機選單中
是手動加了,但手動加的RedHat Linux8選項無法開機
請問我是否有加錯語法,還是跟本不能這樣子做?
[boot loader]
timeout=30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Microsoft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fastdetect
multi(1)disk(1)rdisk(1)partition(1)="RedHat Linux8"
順便請問一下,這些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分開解釋各是什麼意思?




琥珀
2003-04-09, 12:10 AM
1.multi:如果你是使用IDE硬碟就是用multi格式;如果你是使用SCSI硬碟就使用scsi格式。

如果你的IDE硬碟是安裝在Primary IDE排線上,就使用Multi(0);如果你的IDE硬碟是安裝在Secondary IDE排線上,就使用Multi(1)。

2.disk:如果你是SCSI硬碟,disk(0)表示SCSI ID 0,disk(1)表示SCSI ID (1)...餘此類推。

如果你是IDE硬碟,則是disk(0)。

3.rdisk:如果你的硬碟是Master碟(也就是第一台硬碟)就使用rdisk(0);如果你的硬碟是Slave碟(也就是第二台磁碟)就使用rdisk(1)。

至於SCSI硬碟則是rdisk(0)。

4.partition:如果作業系統在第一分割區就使用partition(1);如果作業系統在第二分割區就使用partition(2)。

131520
2003-04-09, 11:06 AM
最初由 Davis 發表
錯了, 而且錯得很離譜. 關於用WIN2K的BOOT LOADER啟動LINUX, 請自行參考施威銘的LINUX系列書藉(我能確定從LINUX 7.1之後的每一本都有講到); 關於BOOT.INI的參數, 請善用GOOGLE.

送你一個連結 (http://www.harrrdito.it/windows/boot_ini.asp). 身為MIS, 平時也該做一點功課吧!?

送你一個連結 (http://redhat2.ecenter.idv.tw/vbb3/showthread.php?s=&threadid=44466).身為"系統整合", 平時少點口水吧!? 多回答問題,而少點質疑別人。

131520
2003-04-09, 11:59 AM
最初由 Davis 發表

我欠你的嗎? 都提示了解決問題的途徑了, 我覺得這樣的協助對一個MIS而言就已經夠了.



謝謝你的指導. 連結我看了, 你看過了嗎? 實作過了嗎? 你知道那個回答是錯的嗎?

既然要回答問題,就完整回答,您的提示並沒有解決問題,如"關於施威銘的LINUX系列書藉並沒有提到兩顆硬碟要如何做",且MIS並不一定要會WINDOWS或LINUX,所以,既然要回答問題,就沒有誰欠誰的問題,就完整回答吧!


而您說那個回答是錯的,則請您指導一下"那裡錯"

ivyserver
2003-04-09, 02:32 PM
兩位別再吵了,不過我還是要先謝謝你們
唯有你們的回答我才能得到正確觀念
我也把我的職業別改了,改成"修電腦的"…這樣大家才不會誤會我的定位
其實我是在一家公司中負責管理5台server與員工的電腦
而這些都是windows系統的作業系統
所以也不清楚職業別是什麼,就隨手寫了個MIS

學電腦的路上是很辛苦的
因為我是屬於那種看不懂英文的人…是真的看不懂
就算給我一個英文單字我連拚音都不會,更別說片語了
我就是那種國中B段班,考試亂猜的那種學生
高職結束後我才愛上電腦
但礙於完全看不懂英文,所以LINUX類的摸個兩次就收手了
而WINDOWS類中文比較完成,才成為我唯一會的
當然啦,看不懂英文所以不少技術文件我也看不懂
搞的技術很半屌子,半桶水型的"修電腦員工"
不是我不願意用翻譯軟體來學習,而是大家也知道
單字一個個翻後再腦中結合起來意思也就算了
若全文翻譯,出來的中文我看連中文系的大師也看不懂意思

所以我只好利用這個園地,讓熱心助人的你們來幫助我
真的很感謝大家…不論回應內容有沒解決問題,花了時間打字也是辛苦您了

ivyserver
2003-04-09, 02:35 PM
最初由 Davis 發表


由衷的感謝您的回答…謝謝

ivyserver
2003-04-09, 02:37 PM
最初由 131520 發表


打從心底深深的感謝…謝謝

Schnaufer
2003-04-09, 03:28 PM
  在這裡發言只要合乎 PCZONE 發文規則 (http://www.pczone.com.tw/vbb3/showthread.php?t=10222) 與 Windows 作業系統討論版發言注意事項 (http://www.pczone.com.tw/vbb3/showthread.php?t=91589) 內的規定,每個人都有發言的自由。即使是站務或版務管理人員也不會隨便干涉他人的發言(除非是違反相關規定)。

  何謂完整的回答問題?什麼人有義務要完整回答問題?哪些人可以指定他人必須要完整回答問題?以上這些問題不論是 PCZONE 或是其下個別討論版都不會硬性規定,因為回答問題是個人的自由,只要符合相關規定也不妨礙到他人的自由,原則上都是可以接受的發言。

  請勿隨意把自己的價值標準套用在其他人身上﹔況且,把自己的標準套用到他人身上同時,是否有先檢驗一下自己是否都做到了呢?如果自己都做不到,又哪能要求他人按照你的意思來做呢?

  又,如果覺得完整回答問題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可以去 PCZONE 站務公告與帳號問題反應版 (http://www.pczone.com.tw/vbb3/forumdisplay.php?f=18) 反應與建議,如果到時候明文規定於版規中,小弟我會切實執行。

  請所有人勿再發表與原發問問題無關的言論,否則直接砍文。

  ∼ 版主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