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何謂程式相容性精靈?





beyondgoba
2003-02-25, 09:45 PM
如題...那是什麼東西阿?
之前有聽人說,xp也可以玩舊的GAME,不過要用程式相容性
真的是這樣嗎?
麻煩各位大大幫我解答@@"




sky666
2003-02-25, 10:11 PM
舊game也要看什麼game...
想玩舊game,萬一如果不能跑,最好還是用舊的作業系統...
鑽牛角尖很累...

摘錄windows說明:

讓較舊的程式在 Windows XP 上執行大多數的程式都可以在 Windows XP 上順利執行。只有一些特別為 Windows 早期版本撰寫的較舊遊戲及其它程式例外。若要在 Windows XP 上執行您的程式,請嘗試下列事項:

執行 [程式相容性精靈]。您也可以選擇以手動來設定相容性內容。
更新您的程式、驅動程式或硬體。
下面的詳細資料會說明這些選項。

程式相容性精靈
此精靈會提示您以不同的模式 (環境) 及各種設定來測試您的程式。例如,如果程式的設計原意是要在 Windows 95 上執行,請將相容性模式設成 Windows 95,然後再次執行您的程式。如果順利,程式每次都會以該模式來開啟。精靈也可讓您嘗試不同的設定,例如將顯示切換成 256 色,螢幕解析度切換成 640 x 480 像素。

如果相容性問題使您無法在 Windows XP 上安裝程式,請在程式的安裝檔上執行 [程式相容性精靈]。此檔可稱為 Setup.exe 或類似的名稱,可能位於程式的安裝磁片上。

執行 [程式相容性精靈]
啟動 [程式相容性精靈]。
遵循精靈的指示進行。
注意事項

若要開啟 [程式相容性精靈],請依序按一下 [開始]、[說明及支援]、[尋找 Windows XP 相容硬體及軟體],然後在導覽窗格的 [請參閱] 下,按一下 [程式相容性精靈]。
手動設定相容性內容
您可以選擇執行 [程式相容性精靈],以手動來設定程式的相容性內容。設定與 [程式相容性精靈] 中的選項相同。

手動設定程式的相容性內容
在桌面或 [開始] 功能表的捷徑上,在您要執行的程式的圖示按一下滑鼠右鍵,再按 [內容]。
按一下 [相容性] 索引標籤,變更您程式的相容性設定。
注意事項

[相容性] 索引標籤只有在安裝在硬碟上程式可以使用。雖然您可以在 CD 或軟式磁片上的程式或安裝檔案上執行 [程式相容性精靈],但您的變更在程式關閉後將不會留下影響。
[相容性] 索引標籤上選項的相關資訊,請在選項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按 [這是什麼?]。
更新您的程式或驅動程式
如果您的程式在經過 [程式相容性精靈] 的測試之後未能正確執行,請上網查看更新或其它修復程式,如下所示:

查看程式製造商的網站,看是否有可用的更新或修補程式。
查看 [Windows Update],看是否有該程式的可用修補程式。按一下 [說明及支援中心] 功能表列上的 [首頁],然後按一下右邊窗格中的 [Windows Update]。
如果程式是使用 DirectX 的遊戲,請確定您是使用最新版的 DirectX。此外,請查看視訊卡或音效卡的製造商網站,看是否有較新的驅動程式可用。

benson
2003-02-25, 10:44 PM
有些遊戲就算用相容性精靈也是沒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