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ATX為何不能由軟體關機?





ray9298
2003-02-09, 03:22 AM
請問各位大大:
自從小弟升級成winxp後,關機後,螢幕上會出現可以放心關機的畫面,而且得自己去按主機的主電源開關,之前用winme時,不會這樣,都會自己關機的,請各位幫幫我吧!!!!!!!!
大恩不言謝




iamdc
2003-02-09, 03:00 PM
http://omega.idv.tw/kdb120/viewthread.php?threadid=89

Q2關機之後,ATX特性不能自動關閉電腦,停留在'可放心關機'標示,更進一步連POWER鍵亦沒反應,需要按RESET鍵後等三至五秒才按POWER關機.
A2:解法方法如下
1、可以先到windows2000裡的「控制台」「電源選項」,把 APM打勾再試試看可否正常關機。
2、因為windows2000對於某些主機板的ACPI功能並沒有完全支援,所以不會自動關機,你必須到主機板的網站上,查看 bios更新程式是否有解決Win2000的ACPI功能,以微星MSI的主機板BxMaster為例,首先連線到 http://www.msi.com.tw/Support/BIOS/mainboard/bxmaster.htm ,此網頁說明了 BxMaster有支修正Win2000ACPI,下載回來更新後,即可以正常關機。(請視主機板廠商而定更新Bios,不可以拿B廠商的bios 來更新A廠商的主機板)註:ACPI是由Intel、Microsoft、Toshiba 所共同制定的。是為了在作業系統和硬體之間有一個共同的電源管理介面,以改進早期電腦在電源管理上由各別的廠商所制定的不統一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