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win2k 裝了810649後關機要等很久





Blueness
2003-01-11, 03:24 PM
810649:重大更新

此修正檔包含許多針對 Windows 元件的修正檔,可以更有效支援非 Internet Explorer 的預設網頁瀏覽器;如需詳細討論,請參閱 Microsoft Knowledge Base (KB) Article 810649。立即下載可以增強特定 Windows 元件與非 Internet Explorer 預設網頁瀏覽器間的互動。

系統需求

此修正檔適用於搭配 Service Pack 3 的 Windows 2000。

用法

重新啟動電腦即可完成安裝。

如何解除安裝

安裝後無法移除此修正檔。

我裝了上面那的修正後,
關機的時候停在"正在儲存使用者資訊"會停滿久的,
本來不會這樣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還是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嗎?




k7system
2003-01-12, 12:14 PM
樓上的仁兄,你真是厲害,
看了你的文章,
才發現原來我也有同樣的問題。

去年年底時我把電腦完全地重灌,
裝到最後所有的應用程式都灌完後,
打算使用ghost做備份時,
想說:執行Windows Update好了,因為可以修正一些OS的漏洞…

執行Windows Update之後,(當然也下載了810649的重大更新)
發現不論是關機,或是登出,
會「常常」(約8/10)發生停頓在「正在儲存使用者資訊」很久。
即使去調整登錄檔,
把WaitToKillAppTimeout的20000調成1000也沒有用…


備註:小弟的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是正版,
看了貴版的高手教學,也自行製作了一片含SP3的Windows 2000,
就是用這一片光碟重灌的。
當然重灌之後也立刻裝了Windows Update的修正檔…

Schnaufer
2003-01-12, 12:38 PM
  目前還沒有看到後續的解決方案。我自己用 Netdiag 來看是還沒有裝,因為我還沒有升級到 SP3。

  通常 Hotfix 在安裝之前,比較好的做法是要先看一下他的技術文件,因為 Hotfix 並非一定要安裝,許多 bug 修復是 specific 的,也就是針對某種問題發生後才需要的修復,如果你沒有碰到這樣的問題就不需要灌那支 Hotfix,但是會這樣做的人應該是極少數的吧!

  以 810649 來說,除非是開啟 Help, Accessibility Wizard, Magnifier, Narrator, On-Screen Keyboard, The Add/Remove Programs tool in Control Panel, Active Desktop 等功能中的連結時會開啟 IE 而非你預設的瀏覽器時才要安裝。

  既然你上面貼有 "無法解除安裝" 的訊息,那可能就必須要重新安裝吧!(可是大部分的 Hotfixes 都可以在 Add/Remove Program 來移除啊!?)

Blueness
2003-01-12, 12:45 PM
本來也是猶豫要不要安裝此修正檔
後來想想既然都出現在Windows Update裡面的重大更新了
也就不疑有他的安裝了
沒想到居然會出現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