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Windows NT Server 4.0 的磁碟重組功能從何安裝?【求助】





ABSOLUT
2002-11-21, 05:14 PM
請問 Windows NT Server 4.0 的磁碟重組功能從何安裝?

磁碟工具裡的磁碟重組功能按鈕是灰色無法按下使用
下面有顯示磁碟重組功能未安裝
在 Windows NT 安裝程式裡面也沒看到有磁碟重組安裝的選項
請問 Windows NT Server 4.0 的磁碟重組功能從何安裝?




ABSOLUT
2002-11-22, 09:59 AM
:) 原來如此~ 多謝了!
看來得把那顆硬碟拆下來
安裝到有Windows2000的機器上做完重組再裝回去好了

Schnaufer
2003-03-19, 07:16 PM
  如果是 NTFS,可以把檔案 copy 到其他 partition,清空該 partition 之後再 copy 回來即可完成重組。不過這樣有許多使用上的限制。這是之前上課時講師說的。

琥珀
2003-03-19, 07:53 PM
最初由 Schnaufer 發表
把檔案 copy 到其他 partition,清空該 partition 之後再 copy 回來即可完成重組。不過這樣有許多使用上的限制。請問有哪些使用上的限制呢?

是 '搬移檔案' 還是 '複製檔案後,刪除原先的檔案' ?

琥珀曾經實驗過,發覺這和重組檔案還是有些距離。可能是因為快取的關係,檔案的編排情況幾乎是原封不動地搬移回來。

Schnaufer
2003-03-19, 08:20 PM
最初由 琥珀 發表
請問有哪些使用上的限制呢?
......
  呵呵!當然是使用中的檔案及 boot partition 與 system partition 中的許多程式無法去動到他啦!3rd party 的 solution 當然比較方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