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在Win XP中用命令提示字元功能加解密檔案





kanako0605
2002-11-06, 01:47 PM
Windows XP為用戶提供了一個特殊功能,那就是用命令提示字元功能 cipher 加密或解密檔案或檔案夾。

1.命令格式:
cipher [{/e|/d}] [/s:dir] [/a] [/I] [/f] [/q] [/h] [/k] [/u[/n]] [PathName […]] | [/r:

PathNameWithoutExtension] | [/w:PathName]
2.參數設置:
在不含帶參數的情況下使用,則 cipher 將顯示當前檔案夾及其所含檔案的加密狀態。
/e 加密指定的檔案夾。檔案夾做過標記後,使得以後添加到該檔案夾的檔案也被加密。
/d 將指定的檔案夾解密。檔案夾做過標記後,使得以後添加到該檔案夾的檔案也被加密。
/s dir 在指定檔案夾及其全部子檔案夾中執行所選操作。
/a 執行檔案和目錄操作。
/I 即使發生錯誤,仍然繼續執行指定的操作。
/f 對所有指定的對象進行加密或解密。預設情況下,cipher 會跳過已加密或已解密的檔案。
/q 只報告最基本的資訊。
/h 顯示帶隱藏或系統屬性的檔案。預設情況下,這些檔案是不加密或解密的。
/k 為運行 cipher 的用戶創建新的檔案加密。如果使用該選項,cipher 將忽略所有其他選項。
/u 更新用戶檔案的加密密碼或將代理密碼恢復為本地磁碟上所有已加密檔案中的當前檔案(如果密碼已經改變)。

該選項僅隨 /n 一起使用。
/n 防止密碼更新。使用該選項可以查找本地磁碟上所有已加密的檔案。

PathName 指定樣式、檔案或檔案夾。
/r:PathNameWithoutExtension 生成新的恢復代理證書和私鑰,然後將它們寫入檔案
(該檔案的名稱在PathNameWithoutExtension 中指定)。
/w:PathName 刪除卷上的未使用部分的數據。
/? 命令提示字元顯示幫助。




yetchinz
2002-11-06, 01:51 PM
多謝分享....雖然沒有在用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