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如何一次安裝多部印表機??





ericshei
2002-10-31, 09:35 AM
請教:

環境:因為公司有七部印表機,有五部是用nt做printer server分享出來的,另二部是用98做printer server分享出來的,公司並沒有網域環境,

動機:因為覺得要為每部電腦各裝一次這七部印表機,很麻煩,所以想請教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很方便的一次安裝多台印表機.

謝謝~




Schnaufer
2002-10-31, 10:04 AM
  七台印表機都是使用同樣的 driver 嗎?如果是,應該可以設定 "印表機集區(printer pool)"。

  Printer Pools under Windows NT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EN-US;Q112991)

  Printer Pooling Improvements in Windows NT 4.0 Service Pack 6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EN-US;Q242035)

ericshei
2002-10-31, 11:04 AM
七台都不同^^

Schnaufer
2002-10-31, 11:20 AM
最初由 ericshei 發表
七台都不同^^

  同廠牌不同的印表機有些可以共用驅動程式,並不一定限定同機型,但是同一機型最好。

  即使要設定轉向列印(printer redirector)也是要符合以上的條件。

  看看其他人有沒有更好的建議。

  如果你是貴公司的 MIS,不妨思量一下集中管理,這樣會減少許多的管理工作。

ericshei
2002-10-31, 12:25 PM
不滿您說,在下公司是用linux作pdc的,但因功力不足目前並printer server並不是用linux做的而是裝在2k server下,所以才有此一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