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與98的連線問題





Dr.T
2002-10-25, 08:18 PM
我想請問我家有2台電腦,OS為XP與98。但我試了很久種是無法
兩台聯上線,在網路上的芳鄰都看不到對方電腦。
還有就是我剛換康全那台,設硬播後98沒辦法上網,
請問98的IP跟一些相關設定怎調啊!因為我看過也試過啊!
98跟XP不太一樣耶,我是這設過但都不行耶!能煩請高手交一下嗎




htkstw
2002-10-26, 11:58 PM
你要二台電腦連線必須先裝HUB, 或其中一台裝兩片網路卡. 然後將兩台的工作群組設成相同的名稱. 重新開機後, 你可以在網路的芳鄰按右鍵點選尋找電腦, 在輸入欄中鍵入另一台電腦的名稱後按尋找, 然後看看找不找得到, 若找到了, 那就代表二台電腦已經連線了.

fnakimo
2002-10-27, 10:29 AM
新增 NetBEUI 通訊協定


區域網路設定方法

第一種方式:
二部的電腦群組名稱需一致;電腦名稱不可相同
98的設定:
到網路→新增通訊協定→加入NETBUI....→新增檔案與印表機分享→確定(重新開機)
XP的設定:
新增 NetBEUI 通訊協定
NetBEUI 仍在原版光碟上(在 Valueadd\Msft\Net\Netbeui 下),如果需要這個通訊協定的話,就必須靠使用者「自己安裝」。
放入 Windows XP 光碟片,開啟檔案總管,到 Valueadd\Msft\Net\Netbeui 下。
將 Netnbf.inf 複製到 C:\Windows\INF 中。
將 Nbf.sys 複製到 C:\Windows\System32\Drivers 中。
關閉檔案總管,按「開始」>>「控制台」>>「網路和網際網路連線」,選擇「網路連線」。
在「區域連線」(就是你目前使用中的連線)上按右鍵,選內容。
於「一般」這頁,按「安裝」,選「通訊協定」按「新增」。
此時就可以看到「NetBEUI Protocol」一項(原本並沒有),選取 NetBEUI 之後,按確定,再按關閉,以關閉設定視窗。
以上二部電腦設定好分享出要分享的磁碟與目錄,
在網芳中即可看出隊分的電腦名稱與分享的檔案或印表機了
搞定~

第二種方式:
WINDOWS XP 的設定:
控制台 → 網路和網際網路連線 → 網路連線 → 選擇您的區域網路 ( 按右鍵 ) → 內容 → internet protocol (TCP/IP) → 內容 → 一般的選項 → 使用下列的IP位址 :
IP 位址(I) : 192.168.0.X ( 前面的 192.168.0 每台電腦都相同 , 最後的 X 則每台電腦都填入不同的兩位數字如:11或12等等 )
子網路遮罩(U) : 255.255.255.0 ( 固定不變 , 每台電腦都相同 )
預設閘道(D) : 192.168.0.1 ( 固定不變 , 每台電腦都相同 )
注意 : 每台電腦的區域網路名稱需相同 , 但電腦名稱不可相同
我是使用第一種,並將各磁碟機分享開放即可。

Dr.T
2002-10-31, 04:47 PM
我是有裝HUB,那我所說的硬播上網,是不市只要在網路的芳鄰上設定
可互相連線,那上網的問題也就解決了呢

Dr.T
2002-11-02, 09:39 PM
都只交XP的設定,問題是98或ME的設定我不會啊!
請麻煩教一下好嗎

Dr.T
2002-11-05, 02:49 PM
麻煩有會的大哥教一下吧

cloud66
2002-11-11, 11:56 PM
1.我按照fnakimo兄的方法一設定了因為辦公室無法用方法二
雖由98看到xp但點選要進入它卻要求密碼(我沒設密碼ㄚ!!)

2.我進tcp進皆選項勾選netbios over tcp結果如上!!

3.我開啟來賓帳號結果仍如上!!

請教各位還有其他方法嗎??快哭出來了~~~~~


ps.>>>>系統winxp pro ( fat32)>>>98想進入xp會要求密碼
但xp進98完全正常!!

jute
2002-11-12, 09:02 PM
其實這很簡單:用 XP 當主端,98 當客端就搞定了。
這是我目前在用的方法:

XP 的設定:
1. 建立一個上網用的連線圖示(若是 modem 上網就新增一個撥接帳號),並設定讓其他使用者透過它來連線。
2. 在『區域連線』的 TCP/IP 內容裡設定 IP=192.168.0.1、子遮罩=255.255.255.0

98 的設定:
1. 從 IE 選項的『連線』頁裡設定讓電腦透過區域網路 (LAN) 上網。
2. 滑鼠右擊網芳,選『內容』,若有看到 Dial-up Adapter 則移除它。
3. 進入 TCP/IP 內容,把所有的設定(IP、子網路遮罩、DNS 等)都選自動。

98 重新開機後,按《開始》→《執行》,鍵入 winipcfg。如果你看到 IP=192.168.0.x、子網遮罩=255.255.255.0、預設閘道=192.168.0.1,就代表成功了,打開 IE 若再不能上網的話,那就是 IE 設定有問題了。

註:XP 必須先上網或,98 才能跟著同時上網。

cloud66
2002-11-12, 10:14 PM
最初由 jute 發表
其實這很簡單:用 XP 當主端,98 當客端就搞定了。
這是我目前在用的方法:

XP 的設定:
1. 建立一個上網用的連線圖示(若是 modem 上網就新增一個撥接帳號),並設定讓其他使用者透過它來連線。
2. 在『區域?..

但辦公室中ip是由資訊室分配決定的雖是區域網路但無須撥接ㄝ!!
所以無法衣jute兄說的設定(這方法應該就是fnakimo兄的第二方法吧!!)
還是感謝說明!!

jute
2002-11-13, 09:38 AM
最初由 cloud66 發表
但辦公室中ip是由資訊室分配決定的雖是區域網路但無須撥接ㄝ!!
所以無法衣jute兄說的設定(這方法應該就是fnakimo兄的第二方法吧!!)
還是感謝說明!!抱歉,我的回答是針對原 post 者,就是只有 XP 跟 98 兩台電腦的設定。
我不確定你需要什麼,但若只是要上網,根本不需要用到網芳的。XP 會問密碼很正常,只要給它一個真正存在的 XP 使用者及密碼(若沒設密碼就跳過,使用者是一定要),再勾選記住密碼,以後它就不會再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