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win98下將軟碟機拔掉,發生的現象





飛行岩
2002-10-22, 02:07 AM
因為覺得軟碟機太少使用,因此把它給拔了
可是win98還是看的到一台5.25吋軟碟機
還有效能標籤顯示a槽正使用MS-DOS相容模式
雖然可以用Twaek將軟碟機圖示藏起來
可是MS-DOS相容模式的問題還是無法克服
請問各位該如何停止MS-DOS相容模式呢?:confused::confused::confused::confused:
感謝感謝!!:D:D:D:D:D




mus000
2002-10-22, 10:31 AM
1. 到 BIOS 裡面找一個設定,內容大概是 Report No FDD For WIN95 之類的,將它 enable。
2. 進入安全模式,裝置管理員,移除軟碟機。
3. 重新開機,就不會再出現軟碟機了。

飛行岩
2002-10-22, 10:01 PM
先謝謝 mus 兄:D:D:D,可是我在我的BIOS選項中沒看到類似你說的
「Report No FDD For WIN95」的選項耶:confused::confused::confused::confused:
或許BIOS不同?我的主機板是ABIT KT7A,是AWARD的BIOS
我只找到一個「Onboard FDD Controller」的選項
將它Disable掉,就可以移除裝置管理員中的軟碟機控制卡了
但是....Windows依然顯示有5.25吋的軟碟機
而且依然是使用MS-DOS相容模式
問題並沒解決,不知道還有其他方法嗎?謝謝!!

mus000
2002-10-22, 11:22 PM
剛剛去 abit網站下載了 kt7a 的手冊,有 18MB 差點昏倒,抓下來看是一個 pdf 檔,本想用搜尋功能找關鍵字,結果找半天找不到,才發現裡面的內容都是圖片,無法使用搜尋功能,又再昏倒一次。 >__<

看了半天,的確沒找到我說的那個功能,所以,你的狀況,可能沒辦法解決說。

不過還是把我知道的部份跟你說一下:(之前我也是這樣子用無軟碟環境的 Win98 的,後來發現軟碟真的很重要又裝上去了 :p)
1. 先在 Win98 的控制台->系統 中,找到 效能 那一頁,底下的 進階設定,然後選 檔案系統->磁片那一頁,裡面的那個 每次開機搜尋軟碟機 選項將它取消。
2. 在BIOS中軟碟機設定那邊,先將 Drive A 及 Drive B 都選擇 None,也就是不使用。
至於 Onboard FDD Controller 這個是軟碟控制介面,可以不用取消的。(在Win98裝置管理員裡這個叫做軟式磁碟機控制卡)
3. 重開機選擇進入安全模式(開機時按F8或一直按著CTRL鍵,讓選單出現),找到裝置管理員,找找『磁碟機』那一區,裡面會出現一些硬碟機,跟軟碟機(Floppy Disk)之類的名稱。
找到軟碟機,點選軟碟機,然後移除它。(上面有出現的軟碟機通通都移除,可能不只一個)
4. 重開機,正常進入 Win98。看看還會不會找到新軟碟機?

因為你的主機版 BIOS 少了那一個設定的關係,可能在 Win98 開機過程中,又會再次發現新的軟碟。
有此現象的話,那就表示此方法無效了。這個也是作業系統的限制。其實只要不影響操作,到是就當做沒看到就算了。 ^^

琥珀
2002-10-22, 11:48 PM
你知道嗎?微軟可是不喜歡沒有安裝軟碟機的使用者喔~(尤其是Win98/Me)

飛行岩
2002-10-23, 01:12 AM
哇!:eek: :eek:mus 兄辛苦你囉....讓你這麼麻煩....
看樣子只好保持現狀囉!!;) ;) ;)
我是因為已經買了燒錄機和隨身碟,才將軟碟機退役的
沒想到會發生這狀況....
如果真如琥珀兄說的,那....認囉!!:( :( :(

另外請教一下,"A磁碟機正使用MS-DOS相容模式....
會對其他硬體或軟體造成影響嗎?我在使用上感覺不大出來
如果不構成影響,那就沒關係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