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常常幫人家灌電腦的必看.....!Windows 95以上作業系統的萬用Ghost製作法





頁 : 1 2 [3]

Marko
2002-10-14, 04:41 PM
好文章~~先收下了




PhoenixLin
2002-10-16, 09:04 AM
那....請問一下....XP或2000可以用這招...但是又能把他轉成NTFS格式嗎?

如果我預設的是FAT32...可能要借別人用時~他要用NTFS...............

有辦法像自動安裝光碟一樣....下一個指令轉成NTFS嗎?

還是一開始就要是NTFS.....這是轉不了的!

jessee780522
2002-10-17, 01:02 PM
ㄝ.....這應該是......沒得改吧...^^"
這是一開始Win NT系列OS灌的時候就要選好了......
不然就做一個NTFS一個FAT32ㄚ.....
在嘛就.....乖乖給他灌:D

simoncity
2002-10-19, 02:04 AM
我還以為Win2K無法如此做為,今天真是開卷有益,十分感謝

Do_Re_Mi
2002-12-24, 12:03 PM
最初由 jessee780522 發表
3.Windows 2000請下載新版的sysprep tool 1.1版,這樣子才算真正的"萬用",原因就如上面iamdc兄所說,可以複製到不同晶片組的主機板,這樣做出來才萬用!sysprep tool 1.1 for Win2k下載:
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200...ep/download.asp

新版的sysprep tool 1.1版要去哪裡抓?那個連結好像失效了!最近正因為要GHOST WIN2000還正在收集教學文件,剛好看到這篇文章真是受益良多,請問筆者有用這個方法做2000的還原光碟嗎?是否真的沒有問題?
XP的我做過了都沒問題!但是2000的sysprep做起來好像比較複雜,所以不敢貿然嘗試!可以請筆者對2000的sysprep多做一下指導教學嗎?
因為我有看到另一篇正在討論著2000的sysprep問題!
http://www.pczone.com.tw/vbb3/showthread.php?t=88733&highlight=sysprep
請問那些問題筆者可以解決嗎?
《真的是一篇好文章》

jessee780522
2002-12-24, 05:36 PM
Windows 2000 Service Pack 3 Deployment tools zh-TW download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win2000platform/ToolDep/SP3/NT5/TW/SP3DeployTools.exe)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1 Deployment tools zh-TW download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whistler/ToolDep/SP1/WXP/TW/xpsp1DeployTools_tw.cab)

Windows NT系列的要移到別台電腦我只想的到這樣做~@@!~
NT Kernel的東西這樣搞「隨插即用」不太好最佳化:corkysm:
XP我做過是OK...不過沒弄好的話跑起來會頓頓的~@@!~

twn469
2002-12-27, 05:21 PM
偶努力學習

火箭
2003-02-16, 04:04 PM
最初由 DS 發表
GHOST時加個參數就好了

例:ghost -split=640

可以將image檔限制為640MB
超過會自動產生下一個image

在補充一點~~
像在這裡常常會遇到還原的時候要你放入第二張光碟~
而又要你手動去選第二張光碟的檔案~
為了怕麻煩
所以我通常會在加一個參數~~如下↓
X:ghost.exe -split=640 -auto

X: <---代表ghost.exe檔案執行的磁碟機代號

火箭
2003-02-16, 04:18 PM
最初由 PhoenixLin 發表
那....請問一下....XP或2000可以用這招...但是又能把他轉成NTFS格式嗎?

如果我預設的是FAT32...可能要借別人用時~他要用NTFS...............

有辦法像自動安裝光碟一樣....下一個指令轉成NTFS嗎?

還是一開始就要是NTFS.....這是轉不了的!

XP的FAT轉成NTFS方法你可以試試下列做法,2000的我沒有用過@@"
如下:
先進入命令提示字元(開始-->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命令提示字元)
鍵入"convert_磁碟機代號_/fs:ntfs" ENTER
轉換之前會要求你輸入磁碟機名稱,如果磁碟機沒有預設的名稱,你直接按下"ENTER"..如果不知道,可以開啟檔案總管,在磁碟機代號前面就可以看見磁碟機名稱~^^~,輸入名稱後按下"ENTER"
記得好像在過程中他會問你是不是要強制卸下磁碟機裝置,這個時候按"Y",再按下ENTER就可以了
在轉換過程中,畫面會出現一些相關訊息吧!
轉換好了他也會出現成功的訊息!

試試看嚕~祝你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