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情懷的日記...【我是爆醜男】





boy2940
2002-08-10, 07:24 PM
【佳作】情懷的日記...【我是爆醜男】

後來,我並沒有照著爸爸的計劃唸那所私立高中,而選擇就讀高雄頗富盛名的K中.為什麼?沒辦法丫高中也該是發春的年紀了!因為發春而跑去唸和尚學校?沒辦法丫,各位或許有的有聽過有的不知曉.但每年一次的K中K女聯合大露營,實在是相當誘人!而我,就為了這個相當沒前途的理由,第一次違背了爸爸的意思...

於是捱著捱著,終於捱到了高二下,而春天也已經來臨...『同學丫!跟K女一起HAPPY的時間來臨咧!ㄟ嘿...』上課時,我們的級任老師宣布著...『哦!妙在不言中哦!』

我們學校專出怪人,怪老師更是一堆;而我們的導仔,實是其中一絕.他會穿著背心跟短褲加拖鞋在路上跑,以及在辦公室裡抽煙喝台啤!還有在上課時會說著:『這個公式套上去答案就出來了...』ㄟ嘿,粉玄吧?妙在不言中咧!

大家聽到老師宣布著露營的時刻即將來臨,不禁大聲歡呼著!『好,停停停!不要吵,隔壁班還在上課咧.不過話說回來,每個班都要準備一個表演節目咧;厚!每年這個時候我的頭就特別大!』導仔摸了摸他那捲髮平頭...『各位有沒有什麼好建議丫?』

魔術!表演魔術!唱歌啦!唱歌!唱歌!太俗了啦!要唱什麼歌?...少年ㄟ麥抓狂!...靠夭咧!大家七嘴八舌地熱烈討論著...

『不要吵不要吵!大家人多口雜不好辦事咧.偶看,偶們還是推派一個負責人來好了;有沒有哪個同學要出來服務一下大家的丫?嘿嘿,不然會混麻煩咧!』導仔說著!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吱吱喳喳地,就是沒有人肯自願出來...

『我,我願意!』終於有個人緩緩地舉起手來;而那個人,就是...我!全班頓時鴉雀無聲...由於外表的關係,從小我就一直躲在人後.有什麼表演丫或運動會的全班活動我根本都不敢參與,而這次,我決定要改變自己,讓自己站出來一次...!

『你,你轟啦?』導仔睜大雙眼,嘴巴開個老大!『我,我沒有瘋;我,我願意負責!』早已下定決心的我,堅定地說著...『呃,嘿嘿!大,大家有沒有什麼異議啊?』老師問了問大家,而很明顯地,所有人都還沒從愕然中醒過來...『那好,那既然大家都沒有什麼意見,那偶們班上就由醜男同學負責安排節目吧...!』

下課後,我去上廁所.而坐在我旁邊的小叮噹,則跑了過來問我:『喂!你是當真的哦?』『當真?當然啦!我敢自願就一定做到底!』『好吧,那我當你第一號助手好了!』小叮噹說著...『謝謝你!真是好兄弟!』我感動地差點痛哭流涕...『哇!恐怖!你那種臉還是少感動為妙!』

忽地前面走來了個學長,對小叮噹打了聲招呼:『喂!學弟丫,你們跟K女的露營也快到了吧?』『哈哈!是丫,好期待哦!』小叮噹叫著...『唉,學弟丫,學長先賣你個乖!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哩!』學長拍了拍他的肩,接著看看我,然後走開...走時還自言自語:『不過,這次崩潰的恐怕會是...K女吧!』

過了幾天,我和小叮噹跟K女的代表約在她們學校附近的麥當勞開會,對方是一個戴著綠框眼鏡,頗有型的女生『哇靠!比傳說中的還誇張!』她看到我劈頭就來個這麼一句...(哇勒,K女的嘴巴也裝了不少屎呢!)我暗地裡想著...

『算了,不聊這個,表演的節目你們有個底了沒?』她問著!『有哇,呃,我打算,來段勁歌熱舞!』...砰!只見K女的頭整個掉到桌上!『勁歌熱舞?勁歌熱舞?哇靠!你們K中的程度就是這樣?』她抬起頭大力地搖了搖,喝了一口可樂,接著說著:『你振作一點好不好?老實說,我們班上的女生聽到貴方是派你做代表後,沒有人敢參與表演節目勒...』

『哈哈!何必呢?這,傷腦筋!』小叮噹連忙打哈哈...『那...那妳有什麼好建議丫?』我不服氣地問著!她想了想,接著用手指著我,說:『你!你站在台上十分鐘不要動,然後節目名稱就寫【恐怖的人偶睡覺中,請稍候!】...哈哈哈!小叮噹大笑幾聲...

『那,那我覺得勁歌熱舞還比較動感咧!』我嚷嚷著!『呼!算了,不跟你說了,你們自己先搞吧!有什麼事再打電話給我...』於是她收了收書包,就走人了;事已至此,只好由我和小叮噹來絞腦汁...

二天後,我們選定了當時K中頗流行的一首歌,決定要改編歌詞,再編一點小動作!我們打電話要K女派二名女生來支援,因為我們這邊也只有一個;第一名的高材生願意參加!據那位K女說,因為情勢不得已,才不得不拉自己的死黨陪自己來淌這趟渾水!而待我們將構想大概地告訴她們之後,即使百般不願,卻也無法脫身了...

接著我們便把所有的假日,以及難得的春假,整個給用來練歌及練動作.沒想到記歌詞原來遠比想像中的難;而即使動作都是超級簡單,要練到五個人都能協調且靈活搭配卻也得費九牛二虎之力.不過還好最難的一點,音樂,剛好因為K女的哥哥在錄音室工作而輕易地獲得解決!

『我哥聽到我們的表演內容,笑翻到地上...』K女將音樂錄音帶拿給我時,如此地說著...『完了,這次露營完後,我可能會不想活了!』『哈哈!怎麼會呢?』我不得不如此說著!

春假過完沒多久,大露營的時間便隨後而到.大露營的地點是在澄清湖;是一個相當美的地方!露營本身應該是很好玩的,只要K女的女生能不那麼怕我的話;有一次我探頭去看某個女生煮的菜時,被罵了回來...

『不准看!』『為什麼?』我無辜地問著...『因為,因為這個菜,被你看過以後,會變得不好吃嘛!』女生支支唔唔地說著!『迷信!』小叮噹罵了一聲,便把我拉到旁邊討論表演的事!『怎麼辦?我心一直都跳得很快,好緊張哦.我怕我到時候會忘詞說』我說著...『忘詞就忘詞,管他的,別想太多啦!』小叮噹其實也是相當緊張的,因為他自己動作也總是做不太熟...

第一天晚上學校會在廣場上播電影,我自己一個人跑去看,而其實根本半點也沒看到眼裡去,忽地K女忽然坐到我身邊...『妳覺得行得通嘛?我們的表演?』我轉過頭問了問她;『行得通丫怎麼會行不通?還不錯丫!』她安慰著我;『難道你在緊張丫?』『對丫,難道妳不會緊張嗎?』我反問...『會丫,因為會怕丟臉!』K女把頭埋到腿裡...

『不會啦,像妳這樣跟我坐在一起,才叫丟臉哩!』我笑著...『呵,你自己想太多了啦!反正別太緊張,明天好好地表演丫呵!』於是她站起來拍拍屁股,走了開去...『嗯!』我回答著,看著她離去的背影...

終於,隔天晚上,營火晚會開始了,而我們的表演該死不死的被排在最後一個...『靠!我們是壓軸咧!』小叮噹不安地說著...『嗯!』我心中一直在重覆默念著歌詞...看著表演一場一場地開始和結束,我心跳也跟著越跳越快.而終於,輪到我們的表演上場了...

『各位同學,接下來是最後一場表演.讓我們一起來歡迎【太空戰士歌舞團】,他們所表演的是《我是爆醜男》!』主持人以極高的分貝介紹著我們出場...

我背對觀眾站著,左手拿著麥克風;雙手舉高比著V手勢!二個女生站在我身旁,而男生則站在女生後面比著太空戰士的手勢!?接著燈光一閃,我轉過身來面對台下觀眾.音樂隨即響起.....

﹝請各位用力地將其翻成台語...﹞

One!!Two!!Three!!Four!!

(每次我若雖小去看到伊...ㄘㄨㄚ@塞啊!)

小孩子看到立刻哭哇哇!爸爸看到立刻大喊我的媽!鄰居看到東西煮到糙輝搭!外國人看到大叫Oh my god!阿公看到險...險跌落眠床腳!阿嬤看到三天不敢吃豬腳!剃頭毛仔看到頭毛黑白剪...啦!

接著小叮噹左手拿著麥克風,聳著肩,雙腿夾緊,右手抓著重要部位...唱著:

(啊是去看到鬼哦?)

No!因為我是爆醜男!

(我是爆醜男丫我是爆醜男 我是爆醜男丫我是爆醜男)男生合唱

(醜得嚇死人丫醜得嚇死人!!)女生合唱

哇去看到水姑娘仔不敢黑白趴!漂亮小姐看到我就匹匹ㄘㄨㄚˋ !

哇溫柔體貼賺死賺活讀冊運動美容化妝,想看甘會趴一個水某來作伴!(哇北七哦)

女人乃身外之物,哇著要看乎破!活到七老八老沒女朋友咧算啥?哇咧活到現在都還沒有和半個查某說過話咧!

(丫無哩係啞巴哦?)

沒啦因為哇係爆醜男!

(俺係寶抽男丫俺係寶抽男!俺係寶抽男丫俺係寶抽男!)

(醜得凍未著丫醜得凍未著!)

這天哇和朋友作夥坐車來去澄清湖!看到幾個水查某囝仔嘛來

七桃!自己咧想啥哇嘛係想攏無!竟然跑去叫她們跟我們去爛爛蛇!

(哩來澄清湖沖啥?)K女問.

哇來澄清湖露營丫,丫無哩來澄清湖沖啥?”

(哇來澄清湖看電影丫,丫無哩來澄清湖沖啥?)

哇爆醜男,來趴小姐丫!

接著,二個K女踩著檳榔姊妹花的步伐,唱著:

(小姐聽著跑去躲!丫無真正會出代誌!)

無法度丫,甘無聽人講啥麼水姑娘丫攏在澄清湖,沒來澄清湖是要安怎趴小姐?”

(哼,哇恁老師咧,丫咱生得這種型,)

丫曉,丫無,咱係欲安怎?

(哇丫災!)

丫無,擱繼續做咱們的爆醜男啦.”

(哼,你們頭殼壞去了才會來聽我們唱這條!)

最後,則五個人合唸.且以最初的姿勢結束.

頓時,全場掌聲歡呼聲四起.我感到了莫大的感動和鼓舞.差一點就流出淚來.後來我們這個表演得的是最佳人氣獎.晚會結束後,大家便收拾著回營區去.一路上甚至聽到有人在唱著:『我是爆醜男丫我是爆醜男!』而班上同學及K女們也說著:『哇!真沒想到這表演會那麼棒!』我笑著...

忽然有個男生跑來找K女,K女笑著對我們說:『我男朋友!』...便和他手牽著手愉快地離去了.我呆呆地看著她離去,頓時覺得今晚的榮耀好像一下子又離了自己好遠!何時能再有這種感動呢?

爸爸媽媽在這裡的話,一定也會開心地笑個不停吧!?
:jump2: :jump: :eye:




yinyu222
2002-08-12, 06:03 AM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