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Win2000 上一個奇怪的問題





ross_tt
2002-07-26, 10:09 AM
小弟的作業系統為 Win2000 Pro,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速度慢了許多,經過檢查的結果,發現 CPU 的使用率一直在 100%,作怪的程式是 CSRSS.EXE 和 spoolsv.exe 這兩支,CSRSS.EXE 大概都在 50~60% spoolsv.exe 大約是 40~50%。我確定的是我並沒有執行任何列印的動作。

請問有大大可以幫我解決這個問題嗎?




Schnaufer
2002-07-26, 10:28 AM
  Csrss.exe is an essential subsystem that is active at all times. Csrss.exe is the user-mode portion of the Windows subsystem and it maintains console windows and creates or deletes threads. Csrss stands for client/server run-time subsystem.

  Spoolsv.exe is the spooler service. It manages spooled print and fax jobs.

  以上這兩支程式都沒有辦法用工作管理員(Task Manager)來關閉程序,這個狀況的確蠻奇怪的,沒有碰過說。

ross_tt
2002-07-26, 04:43 PM
難道沒有辦法解決嗎?

我不想重灌說~~~~

http://www.rolling-forming.com/ross_pic/1.jpg

http://www.rolling-forming.com/ross_pic/2.jpg

網路不安全
2002-07-26, 06:39 PM
:) 我只是好奇而己

網路不安全
2002-07-26, 07:16 PM
錯了別怪:(

ross_tt
2002-07-27, 01:14 AM
最初由 Davis 發表

我想你有點小疏忽了, 發問人貼出來的處理程序裡csrss.exe佔55%, spoolsv.exe佔43%, taskmgr.exe和kkman.exe各佔1%, 加起來剛好是100%, 所以下半頁貼與不貼其實已經無關緊要了 ;)

To: rose_tt: 每次一開機就這樣嗎? 還是要開個一陣子才會如此? 如果在Services裡把Print spool restart會改善嗎?

感謝 Davis 大大,問題已經解決了。我這個狀況是只要一開機就會出現。我把服務裡的 Print Spool 停止後重新啟動就好了。且試過重開機後這種"症頭"也不會再出現。我終於又可以安心的工作了,謝謝。

至於網路不安全兄:您所建議的方法我去看過,並沒有任何特殊的檔案出現在這幾個路徑(是有幾個檔案啦,不過加起來才200多K),不過因為我不敢亂刪,所以沒有去試您所建議的方法。

謝謝大家的幫忙!

網路不安全
2002-07-27, 05:55 AM
恭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