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D版WinXP未來無法Update!





kanako0605
2002-05-27, 03:41 PM
Register (http://www.theregister.co.uk/content/4/25423.html)報導MS將在SP1上實施更加嚴格的反D版措施,用非法Key系統的XP將無法升級到SP1,甚至在未來無法Windows Update功能:

"Microsoft的Windows XP Service Pack將在未來幾週內開始測試,並將在年內上市。MS通常不準備在Service Pack上做大的市場推廣。但是WinXP的合法相容性將是非常特殊的,所以人們一直在猜測WinXP SP1有什麼?如何工作,如何實施。

為了滿足反壟斷和解協議條款,Microst將允許PC廠商和用戶可以隱藏整合在XP中的功能。詳細報導看Wave的post (http://news.mydrivers.com/page/dir10/2002,05,25,4923.htm)

Microsoft的Jim Cullinan對Cnet的Joe Wilcox如是說:

"如果你PC中有5個不同瀏覽器,其中4個是非MS瀏覽器,那麼這4個瀏覽器也將出現,你可以選擇一個作為默認瀏覽器。"

但是軟體廠商必須編寫程序"這樣才能註冊"作為選項。如果系統中沒有安裝第三方軟體,Microsoft軟體將成為唯一的選擇。

如果我們理解的沒錯,那麼Microsoft將成為後台軟體,我們可以選擇Netscape,Opera或者Mozilla。Cullinan說:"我們將告訴軟體開發人員如何註冊。Cullian說:"我們正在告訴軟體開發人員如何註冊。"所以,為了成為Windows中能夠露臉的軟體,包括Microsoft的競爭對手必須加入Microsoft的Mini開發計畫。參加SP1 Beta。也就是說,WinXP SP1成了一個最新的控制系統。

為了成為Microsoft 新增/移除列表中的一員,軟體廠商必須接受這一切。軟體廠商成為MS的下屬?這似乎是太離譜了。哪些軟體廠商可以進入WinXP XP1,哪些廠商不可以加入,他們為什麼可以加入,為什麼不能加入?也許只有Microsoft才知道。

Cullinan對此解釋道:"這也可以為萎靡的計算機廠商提供新的收入來源,因為這可以鼓勵軟體廠商支付軟體進門費。軟體廠商可以給OEM交錢,以進入廠商的系統中。OEM可以從中獲取利潤。"

而實際上,OEM最終是在為Microsoft產生收入。因為Microsoft不需要為自己的系統付錢,OEM廠商需要為MS付錢才是真的。當然,如果OEM用第三方軟體,也許可以用軟體廠商交納的費用抵消一部分MS WinXP SP1的授權費用。

SP1其他的重要改進包括支持USB 2.0,Mira,Freestyle和Tablet PC。SP1大小大約為40MB,可以下載或者購買CD,價格應該在$10之下。

最後一個不好的消息。Microsoft將改進SP1,使之無法在廣為流傳的啟動Key上工作。看起來Microsoft並不打算僅僅簡單地禁止用Key安裝SP1系統,而是阻止Key解密的系統無法使用Windows Update。

屏蔽盜版Windows Upate也許是個賭博,因為至少對於用戶更新,下載更新增加了麻煩。長期來說,對於Microsoft這是合法的,不過Microsoft是否可以做到,是否困難,還有待觀察。"

Cnet:
"從企業用戶偷來的Key使得Windows XP盜版非常猖獗。使用這些偷來Key的Windows XP將無法使用Service Pack或者未來不可能從Microsoft網站上Update。"

Cullinan說:"基本上我們將鎖死他們(D版用戶)的計算機,我們不會防止他們使用,但是顯然只有獲得合法授權的用戶才能Update。"




France
2002-05-27, 08:59 PM
一山還有一山高...我比較不信"軟軟"的說法,聽聽就好 ~_~

Alive
2002-05-27, 10:58 PM
謝謝提供資訊∼∼∼

以靜制動囉 ^^

binlin
2002-06-05, 11:03 AM
不怎麼擔心..應為還有 windows 2000

核心都差不多 ^^

壬生之狼
2002-06-06, 11:36 AM
應該會有像win98se直接已升級好的版本吧
到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