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兩ㄍWinXP無法互通資料,快救命啊!!





chrishan66
2002-05-14, 10:23 PM
小弟前幾天把家人另一台拿來與我自己用ㄉ電腦連接,想一起上網做資料互通,我是用RASPPPoE 0.96中文版。兩台系統都是XP,主電腦(A)採用ALCATEL Home Speed那台數據機直接USB,所以不需網卡即可上網。每台各有一張網卡,但只有一條跳線,聽當地人說(小弟住在澳洲)不需要再加配件,只是設定ㄉ問題!但是小弟就是無法設定完成,請問我還需要加一張網卡嗎?如何設定才行能讓資料互通呢?救救我吧?

P.S.能不買ㄉ情況下,有辦法兩台一起上網嗎?還是需要再加配件呢?另外IP位址、子網路遮罩等等是不是要向我ㄉISP公司要呢?




阿 土
2002-05-14, 10:29 PM
1.兩台的網卡要設定虛擬 IP (ex : 192.168.1.1 , 192.168.1.2)

2.假設第一台電腦 = raspppoe 上網的那一台 , 建議不要用 raspppoe 撥號
改成 WinXP 內建 ADSL 撥號 , 然後將之設定成網路共用

3.第二台電腦把 Gateway 的 IP 設定成第一台電腦的 IP : 192.168.1.1
DNS 設定成你 ISP 的 DNS IP

chrishan66
2002-05-15, 10:14 AM
阿土哥可以講ㄉ更詳細一點嗎?小弟雖然以前玩過硬體,但是從來未連接兩台電腦過(資源分享),所以搞ㄉ我一ㄍ頭兩ㄍ大!

你所說ㄉ兩台的網卡要設定虛擬 IP (ex : 192.168.1.1 , 192.168.1.2),在哪裡設啊?是在區網連線icon內容裡ㄉ"一般"ㄉ"Internet Protocol(TCP/IP)"ㄉ"內容"ㄉ"使用下列IP位址嗎?"

假設第一台電腦 = raspppoe 上網的那一台 , 建議不要用 raspppoe 撥號
改成 WinXP 內建 ADSL 撥號 , 然後將之設定成網路共用,這ㄍ沒問題!

第二台電腦把 Gateway 的 IP 設定成第一台電腦的 IP : 192.168.1.1
DNS 設定成你 ISP 的 DNS IP,那ISPㄉDNS IP是SERVER IP嗎?還是客戶端ㄉIP呢?子網路遮罩要設嗎?小弟ㄉ設備足夠嗎?聽說跳線兩端線蕊顏色是不一樣ㄉ,對嗎?(以最省錢ㄉ方式)拜託,教教我!萬分感謝!
:confused: :confused: :confu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