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您的開機程序





vvcvc
2002-03-18, 08:05 AM
想要讓您冗長的開機程序縮短個幾秒鐘嗎?這是可以做到的,但是我們要修改的並不是通常會直接聯想到的紀錄檔,而是msdos.sys檔。它是一個文字檔,所以您可以用「記事本」(Notepad)對它進行編輯。但是這個檔案是隱藏檔,而且是唯讀的,所以,您可能不容易找到它並很快地去編輯它,除非您知道這些秘密:

1. 從工作列的「開始」選單選擇「尋找/檔案或資料夾」。
2. 請於「名稱」欄位輸入msdos.sys,並於「查詢」選擇「C」;然後再按「立即尋找」按鈕。
3. 在找到檔案之後,請以滑鼠右鍵點選之,並於跳出的選單中選擇「內容」。
4. 請清除位於屬性欄中的「唯讀」及「隱藏」勾選。
5. 再次以滑鼠右鍵點選msdos.sys,並於跳出的選單中選擇「開啟檔案」。
6. 請選擇Notepad做為開啟它的程式,然後按「確定」。
7. 請在[Options]下面輸入BootDelay=0或BootDelay=1,自成一行。它們分別表示0秒及1秒的延遲,不管怎樣,這都比預設的延遲時間要快得多了。
8. 在存檔之後關閉「記事本」。
9. 將msdos.sys恢復成隱藏、唯讀的狀態。(以滑鼠右鍵點選它,並於跳出的選單中選擇「內容」,然後勾選位於屬性欄中的「唯讀」及「隱藏」選項。
10. 關閉視窗並重新啟動Windows。




Ryu
2002-03-22, 05:36 PM
找不到啦

vvcvc
2002-03-23, 08:47 AM
這好像是9X版的才可以用

jty628
2002-03-23, 11:06 AM
謝啦!!
不然真的像烏龜一樣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