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談談無法裝成XP的經驗





頁 : [1] 2

L.E.D
2002-02-14, 12:59 PM
最近小弟遇到一台很詭異的電腦,配備如下:
CPU:AMD TB1.2G
主機板:Iwill kk266
RAM:256MB SDRAM
顯示卡:Geforce 2 GTS PRO
硬碟:Seagate 梭魚IV 30G
網路卡:Baffalo螃蟹卡
光碟機:Teac 40x
燒錄機:ASUS 16寫
我想這樣的配備應該沒什麼問題才是,但是在裝XP的時候,就是有幾個檔案沒辦法安裝
起先我以為是光碟片的問題,但是換了三片XP後,情形還是一樣,而且不能安裝的檔案還不一樣!
這下真的很奇怪了,我也有把BIOS更換至最新版,而且BIOS能調的都調整過了,但還是會有這種問題.
我在很多台電腦裝過XP,但這次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請問有沒有人有過相關經驗?又是怎麼解決的呢?




conankun
2002-02-14, 05:28 PM
1.bios設為預設
2.先只接vga卡及硬/光碟

L.E.D
2002-02-15, 12:47 AM
謝謝這位熱心網友的回應~
除了全部拷貝到硬碟安裝的方法我還沒試過之外,其餘方法我幾乎全用遍了
包括全調成PIO Mode也不行,CD-ROM換成DMA 33的排線也不行,或是只接燒錄機來安裝(不用Teac 40x)也不行.
我甚至都懷疑是否Power不夠力造成光碟讀取上的問題.但把配備最精簡後問題依舊,所以這問題就不成立了
不過我倒想到一個問題,那就是若硬碟有實體壞軌的話,那XP在安裝時是否會察覺並跳過呢?
因為雖然三片XP光碟不能安裝的檔案都不一樣,但總是安裝到某幾個檔案就會失敗,其餘的檔案倒沒什麼問題
而不能安裝的檔案都很重要,不是*.DLL檔就是*.EXE檔,無法安裝的話一定會造成安裝失敗.
若硬碟真的有實體壞軌的話,是否有Dos下的磁碟工具可標出壞軌,讓程式會自動跳過壞軌而不致於造成錯誤,感激不盡

kiner
2002-02-15, 01:22 AM
我說說看我曾經碰過安裝Xp的問題好了
1.硬碟有壞軌
2.bios不支援
3.顯示卡有問題
4.電壓太高
5.未將bios作預設值
6.挑光碟機 (我也不會解釋,反正我換了一台就可以灌了..=_=)
7.記憶體體質不好
請參考吧~

MiDay
2002-02-15, 01:47 AM
對阿......前天我也換了一塊主機板..結果我弟說不行安裝XP阿..
後來發現是BIOS的選項不一定要用預設值喔...因為就是用預設值不行安裝
...今天他又安裝一次先去BIOS關掉一些預設值選項...
好神奇喔!!^^..遽然就可以安裝了...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我問他他也不知道為什麼ㄝ....所以:P好像沒幫到你ㄝ...
拉拉拉..........

Chiu-ming
2002-02-15, 02:37 AM
我灌過的xp大概不下二十台了,
發現週邊的問題多半不大,但查出兩個問題給大家做參考
1.記憶體的問題是一大因素,有幾個原因,一是把CL值調得太低,一是時脈(外頻)超得太高,這兩種情形都會造成記憶體的讀取不正確,會造成無法安裝的現象。
2.用的補帖是用高倍速燒出來的,造成這種情形的原因不明,但不論是原版或是補帖版,只要以8倍速(不含8倍)以上燒出來的片子,都會讀到一半出現錯誤的訊息,多半是「讀取錯誤」之類的。給大家做一個參考。

zips
2002-02-15, 06:47 AM
我安裝時也是說有檔案找不到,後來把光碟copy到硬碟裡,再用光碟裝一次,等到說找不到檔案時,叫它去硬碟找,這樣就安裝ok了,實在是搞不懂!不過進xp後會自動重開機,說我的VGA 卡有問題...實在難用,換回2k一切正常!

conankun
2002-02-15, 11:06 AM
1.你在選擇安裝時是完整的去format選訂的分割嗎?
2.安裝錯誤是"讀取"錯誤還是"寫入"錯誤?
3.你這板子不能裝xp的機率實在太小了

L.E.D
2002-02-15, 11:44 AM
我到後來也試過用FDisk把原本的分割區破壞後再重新分割,然後在安裝XP時選格式化成NTFS(不是快速格式化),但是這樣問題仍然一樣
安裝時所給我的錯誤訊息是指讀取光碟片的某個檔案發生錯誤(例如:CMD.EXE),無法順利安裝成功,就算我跳過這個檔案不安裝,後面仍有數個檔案有這種情形
就是這張板子會灌不成XP實在有點匪夷所思,所以在此尋求各位的協助,前面有網友說可能是記憶體的問題,我會再試試.

aaaeric
2002-02-15, 01:44 PM
1.fdisk/mbr
2.ram
3.排線(硬碟及光碟都要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