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drive%是什麼東東啊?





pctom
2002-01-18, 12:07 AM
我在微軟網站上看到一則答客問,說如果要利用Ghost方式來還原 XP,執行 Sysprep.exe封裝時,要先確定 Sysprep.exe 及 Setupcl.exe 檔案都在本機硬碟的 %systemdrive%\Sysprep 資料夾中,如果 Setupcl.exe 和 Sysprep.exe 不在同一個目錄,Sysprep 無法運作。
所謂:本機硬碟的 %systemdrive%\Sysprep 資料夾中, 本機硬碟應是指c:吧, 而我不明白的是,%systemdrive%是什麼東東啊?且要把它建立在 C 的哪個目錄下才行呢?請各位前輩教教我,謝謝!!




ranger
2002-01-18, 01:29 AM
這意思應是在必須在 C:\ 下建立一個名為Sysprep 的資料夾吧.......
預設的 %Systemdrive% 指的是 C:,進入 DOS 模式,使用 Set 指令,即可看到類似
Systemdrive=c:
Systemroot=c:\winnt
........

pctom
2002-01-18, 08:51 AM
謝謝你的熱心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