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Advanced StartUp Manager 方便的程式開機啟動管理員





purk
2002-01-16, 03:25 AM
軟體:Advanced StartUp Manager(版本:1.35)
類別:系統工具
性質:Shareware(650 K)

【編輯/楊志銘】

開機時 Windows 幫你在背地堸鶡璊F什麼程式,你知道嗎?掃毒程式、即時通訊軟體、多媒體程式、防火牆軟體、檔案管理…愈來愈多的程式,在安裝過程中,都會修改 Windows 的開機啟動設定,不管你用不用得到,只要你一開機,系統中就常駐了一大堆的程式。

如果你的電腦等級不高,你會發現開機速度變慢了、可用的記憶體也變少了,而且,系統列中出現了一大堆的小 icon,如果更倒楣一點,駭客程式或電腦病毒也變成了開機自動啟動的一部份,使你被竊取更多的資料,或讓更多的檔案中毒…。

Advanced StartUp Manager 是一個方便的開機啟動管理程式,它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所有 Windows 開機啟動的設定,讓你了解到底 Windows 在背地媕飢A執行了那些程式,而且還可以由我們自己決定那些程式是要開機時就自動執行的。

Advanced StartUp Manager 能以樹狀圖的型式列出 Registry、啟動資料夾及 Win.ini 的開機啟動內容,讓我們 disable、enable 或刪除其中的設定。如果害怕修改到不該改的東西,Advanced StartUp Manager 也能先將原先的設定值備份下來,讓你測試不同開機設定後,再回覆成原先的開機啟動組態,不用擔心修改後會對系統造成不好的影響。

如果你發現系統常常幫你開機執行你不想要執行的程式,這個方便的開機啟動管理員 Advanced StartUp Manager 應該是為你解決這個問題的不錯選擇。

下載: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utility_system/utility_system_maintai
n/152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