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關SID的問題





rayren
2002-01-11, 06:35 PM
我們公司有一批新機器,作業系通安裝的是Windows2000 P ,若是做好第一台,安裝必須軟體之後,用ghost的方式,ghost到每一台機器去上面,請問:

1. 每台機器的sid都一樣,這樣在同一個網域裡面,有沒有潛在問題?
2.如何讓windows自動重新抓自己的sid呢?

希望大家能為小弟解惑,謝謝!




Kengian
2002-01-11, 11:00 PM
請先至裝置管理員內 比較來源電腦和目標電腦的硬體有何不同 用ghost灌好後 按F8以安全模式進入2000(很慢 請耐心等待)然後在去裝置管理員內 把和來源機不同的硬體全部移除 當然驅動程式也要移除 重開機讓他抓就好了 你這批新機器 如果硬體都一樣 那第一台做好後 用他做個GHOST 再GHOST到其他台 或直接DISK TO DISK就快多了 最好再做一張GHOST光碟備份 以後維護起來也很省事

rayren
2002-01-12, 12:40 AM
感謝Kengian大大的回覆,但是小弟還是有事情想請教:

我這批機器都是一樣的,連介面卡的slot都插一樣位置,這樣ghost出來的機器,會不會有問題?(電腦名稱當然會改掉)

在網路上,如果有遇到一樣的sid(同批ghost出來的機器),會不會有問題呢?

感謝各位的賜教。

rEdS
2002-01-12, 01:26 AM
先做好一台樣版電腦,將要灌的應用程式先灌好
使用 Setup Manger Wizard 依順序做好一個適合自己需求的sysprep.inf
做好後會在系統根目錄下產生一個\sysprep的目錄
到這個目錄下執行Sysprep.exe (相關參數請用sysprep/?自己查)
執行Sysprep後,會對你的樣版電腦照你的設定做一次"洗腦"動作,作完後電腦會自動關機
關機後你就可以對這台樣版電腦做Ghost的動作
之後只要將這個ghost檔案燒在光碟片裡拿到各機器ghost回到各機器
當你第一次開機後,就會自動對各機做一次迷你安裝的動作
如此就可以讓每一台電腦都有相同的windows2000pro及應用程式,但不必擔心SID會重覆了..

rayren
2002-01-12, 11:10 AM
感謝rEdS回覆。

rayren
2002-01-12, 11:25 AM
再請問一下:

如果我有一批一樣的機器,已經用ghost的方式裝到每一台機器上面了,
現在大家的sid都是一樣的。

那我可不可以幫每一台電腦重新"洗腦",讓他們重新抓sid呢?

還有,Sysprep -pnp這指令,是要在ghost之前做,還是ghost過去做也行?

感謝大家個回覆。

arthurh
2002-01-12, 11:28 AM
好像NewSID (http://www.sysinternals.com/ntw2k/source/newsid.shtml)就能做到了

rayren
2002-01-12, 12:17 PM
請問NewSID也能適用於2000的系統嗎?

NewSID和Sysprep用起來,哪一個能做的比較完全呢?

感謝大家的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