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 XP 的網路芳鄰.......





希洛•唯
2001-11-17, 09:00 PM
我最近增加了一台 XP 到我的電腦群中, 這群電腦是透過一條專線上網, 但因為分配的 IP 問題, 原先的電腦分成了兩個群組, 新增的 XP 變成了第三個群組, 問題來了, 原先電腦中的 95, 98 在網芳中互看都沒問題, 都可以看到彼此的工作群組, 但是就單單第三個群組的 XP 看不到別人, 別人也看不到他.......有人遇過這樣的情況嗎??我該做怎樣的設定才能讓他們看到彼此呢??

PS. 我沒有 IP 設定權利, 我只能按照別人給的 IP 做設定!!




希洛•唯
2001-11-18, 01:14 PM
我的問題解決了!!
用力, 努力地把前面各位大大發表過的文章看完, 找到幾個方法, 乾脆死馬當活馬醫....

在 98/95 的網路中裝上 IPX 跟 NetBiue, 然後在 IPX 中的 "啟動 NetBIOS" 選項打勾, 在 XP 中裝上 IPX/NETBIOS.... 這個選項, 重新開機後就 98 可以看到 XP 的群組了, 這是第一步, 繼續努力中, 有進度再來報告....

前面有大大說用 TCPIP 就可以了, 但似乎是不行, 好像還是得加上 IPX 不可, 當然我的情形是彼此的工作群組不同, 如果群組一樣也許就可以了.... 所以不同工作群組的朋友跟我有相同問題的, 請先裝 IPX 試試....

guessme
2001-12-18, 12:31 PM
謝啦 ...我回家試試看
我正好遇到這問題

ghow
2001-12-20, 11:40 PM
"PS. 我沒有 IP 設定權利, 我只能按照別人給的 IP 做設定!!"

這就是原因了....
"可能"."應該"有DHCP server在發ip
導致它們互相不認識(不同網段)
所以你只要加入 NETBEUI 即可在網芳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