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啊,Win2K Pro的D槽整個不見了!





Shavian
2001-10-15, 02:12 AM
各位大大,請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的人趕快告訴我吧!

我用的是Win2K Pro的系統,將硬碟分割成C(NTFS),D(NTFS),E(FAT32)。
昨天因為買了一台新電腦,也將新買的電腦灌了Win2K Pro,並且一樣劃分為上面三個磁區。
就在新電腦灌好之後,為了方便,我就把舊電腦的硬碟拆下來,裝到和新電腦同一條排線上,並且設為slaver,想說用來把資料拷貝到新電腦上。

可是就在我將舊硬碟D槽中的一個資料夾複製到新硬碟的D槽裡(兩個都是NTFS的)時,資料傳到一半就出現錯誤訊息,然後新電腦就讀不到我的舊硬碟資料了,只是一味昧要求我重新對那顆舊硬碟格式化。
我在無法可想之下,只好將硬碟裝回原來的電腦之上。可是這時慘了,竟然在開機就出現了錯誤訊息,Windows的啟動畫面開了一半,就出現藍色的警告畫面,說找不到我的開機硬碟。弄了半天,只好把Win2K Pro的光碟拿出來,再加上Win2K的緊急救援磁片,硬是把我的硬碟救了回來,順利進入Windows。

但是,我的D槽竟然就這樣不見了!打開我的電腦,可以看到D磁碟的圖示,但是卻無法進入,說我參數錯誤什麼的。按下滑鼠右鍵看內容,只顯示使用的位元組是0,可用的位元組也是0,而且也沒有標示出NTFS的格式。
我試過了chkdsk的指令,但是在重新開機執行時卻會出現忽略執行命令的訊息,這樣是不是我的D槽真的沒救了?
我還有很多重要資料在裡面啊,救命喔!!!




guext
2001-10-15, 08:00 AM
首先你這顆硬碟千萬不要去動他了..不要寫入新資料..也不要重新fdisk或format
然後試試看用FinalData for WinNT2K把重要資料救回來
若沒有這個軟體給個email..我寄給你..

Shavian
2001-10-17, 04:48 AM
經過這陣子的搶救硬碟後,利用Win2000的安全模式功能,還是無法讓D槽復原。
不過現在只要進入「我的電腦」去開啟D槽,就會出現[無法存取D:\ 變更這個使用者密碼時需要交互加密的密碼],這是什麼意思呢?

另外想利用chkdsk/f的指令去修復,卻在進入Windows的畫面之前,會出現[Corrupt master file table, CHKDSK aborted.....]的訊息,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ckchung
2001-10-17, 09:40 PM
我的也出現類似的問題,但以98開機可進FDISK,且看都到分割資料,該如何處理?是什麼原因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