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copy檔案複製的應用問題





頁 : [1] 2

shung0116
2011-11-11, 11:16 PM
請教各位前輩
這是透過robocopy指令在備份C碟資料的問題,使用下列語法
robocopy C:\ d:\backup

但卻會出現如pagefile.sys檔案有在使用,過20秒後再執行的問題
是否有辦法透過robocopy備份C碟呢?
(再找可以快速備份整顆硬碟資料的工具或軟體,有人建議使用robocopy,我也試了幾套軟體,像是fcopy,syncback等軟體,主要是能快速還原及備份大容量檔案,約500GB以上的檔案)

煩請大家指點
謝謝




琥珀
2011-11-11, 11:28 PM
Drive Snapshot Backup - 1 (http://www.drivesnapshot.de/en/back1.htm)

shung0116
2011-11-12, 09:13 AM
有透過Drive Snapshot Backup 作了一個簡單的測試,我把USB2.0隨身碟資料備份到我的筆電硬碟上,約8GB的資料,備份約花了6:43,可能是受限在USB2.0傳輸速度吧(理論值:480MB/s,實際值:20-60MB/s),而我也發現Snapshot備份出來的檔案會以*.sna這類的檔案格式儲存,變成會被軟體綁住,且它不是free免費軟體
而我之前也有試過ghost/true image等其它軟體,但也是會有上面的這些狀況,也因此才會把方向轉向想透過windows內建的指令,像xcopy,xcopy32,robocopy(安裝後把執行檔抓出來到別台電腦用,有人說它備份速度很快),來找出適合公司所有電腦的備份方式(我們預計把所有電腦檔案備份到數顆外接usb3.0的硬碟上)
煩請前輩再指點
謝謝

tvirus
2011-11-12, 12:31 PM
很多情況下,不是把系統檔案Copy出去,重灌,再Copy回來就能用
所以,備份的基本單位都是Partition(跟著OS)

如果只是一般檔案的備份
隨便啥都行

別亂耍小聰明

琥珀
2011-11-12, 04:19 PM
《共享軟體》一款極好用的備份軟體

有研究過的人都知道,作者會不定期更新程式,鼓勵大家繼續試用。想要備份系統時,記得去抓一下最近的版本。

備份系統,通常是不會用 zip/rar/iso 這些格式儲存,因為牽涉到檔案系統,而非檔案本身。

shung0116
2011-11-12, 09:36 PM
這是我個人感覺,我想像ghost/true image/fbackup..../Drive Snapshot Backup 等備份與還原軟體,應該都各有特色、優點及支持者。
而這次主要是在找到一個比較適合我們公司及公司使用者的備份軟體(要將公司每台電腦的資料備份出來),像我覺得ghost/true image/snapshot等備份或映射出來的,感覺都會被原始軟體給綁住,等於還是要原始軟體來解出那些檔案,但主要還是卡在使用者的原因,我沒辦法叫使用者要找資料或救檔案的時候,還要去學那個還原軟體怎麼用,使用者等於是希望備份硬碟後,就可以看到自己所備份的檔案。
而會想到用robocopy,主要有兩個原因,網路上有幾篇文章介紹到,它備份速度也是滿優的,再來就是它不用安裝在client端電腦上,只要抓執行檔到系統路徑就可以執行了,且它是免費工具。
感謝大家幫忙

琥珀
2011-11-13, 08:41 PM
備份作業系統和備份用戶檔案,應用實作方式迥異,不建議用同一種思考模式來評斷。也許需要的不是系統備份,而是單純的指定檔案備份?

如果只是為了方便用戶,就把一切所需預先打理好。備份作業系統,本質上都是以影像檔為單位,不會將散裝檔案直接攤開來。幾年前風行的再生龍,也是用這樣的理念去備份系統。

以十年前的標準來看,Snapshot 本身就是一個羽量級軟體,基本的操作實在是簡單到不行。使用者不願意花五分鐘學習適應,那就變成管理者的責任;管理者也不想改變,堅持一定要用認知上的解決方法,那就是人的問題,不是軟體綑綁的問題。

影像檔可以直接掛載使用,操作和維護也方便。修改檔案關聯,將主程式導向網路分享位置,是個可接受的處理方法。

shung0116
2011-11-14, 07:49 PM
確認一下,Snapshot有註冊跟沒註冊差異在那呢?(有買授權跟沒買授權)
感謝

琥珀
2011-11-14, 09:50 PM
超過使用期限後,無法使用備份,沒有其他限制。將系統日期設為 2012/12/21,測試就知道結果。

shung0116
2011-11-18, 01:42 PM
回到原本問題,透過下列指令可以解決原本無法複製的問題
robocopy c: e: /Z /MIR /ZB /R:0 /W:0
它每分鐘約800-850MB的速度來備份(如果更換到usb3.0擴充卡的話,看起來可以有1-1.5G的速度)

小公司基本上只要講到經費要買軟體或硬體,通常比較不容易買,除非身為MIS的我們可以說服老闆一定要買那個軟體,而通常有些會覺得夠用就好,有些會想MIS花時間在備份上,端看上面的覺得那個點值得花,有些東西可能我們會覺得值得買,但是上面沒預算買,這也是沒辦法的,如果有待過小公司,或多或少一定跟我有同樣的感覺,對現狀無法改變,就只能調整自己來改變,找到勉強還可以接受的方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