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錯誤回報的怪現象





rushoun
2011-05-01, 10:41 AM
這是我使用遠端監看程式的怪現象。
可能最近有安裝使用某些程式導致,但是找不到原因。
因為將懷疑的程式移除後,遠端監看程式現況依舊,執行後就會發生錯誤回報。

問題情況描述:
當執行端監看程式,就會產生一個錯誤回報的視窗。
https://lh5.googleusercontent.com/_H-OSc7zMcaY/TbzH0mPanVI/AAAAAAAAKcI/Dv2A7aO4C5Q/s500/error.jpg

但是最奇怪的是,這程式實際上有在背景執行,只要我不管這回報視窗,把他移到旁邊,我是可以繼續使用這監看程式。只不過這程式,某些功能是無法使用的,比如視窗的放大縮小功能按鈕(就是視窗右上角那幾個基本按鈕不見,其他的功能也因為這右上角的放到最大的功能不能用,所以就出不來)。
重灌程式也沒用。
那個回報問題的視窗只要存在,程式依舊是會在背後視窗執行,我也依舊可以遠端監看,只是很多功能不能用。
只要把回報問題的視窗關閉(不管選擇要不要回報),這程式就會消失。

其實....以前也曾看過發生過類似情形,不過是發生在不同的程式,狀況也一樣,程式其實還是有在背景執行,沒有被關閉。只不過,上述的情況,並不是在我的電腦上發生的。

現在我的電腦也發生了同樣情況,所以問題應該不是某程式的本身才對,因為這程式之前是正常可以執行的。只是可能因為最近安裝了某些程式導致,但是移除這些被懷疑的程式後,卻也不能解決問題。

我的問題描述不知大家有無聽懂?
感謝!




rushoun
2011-05-01, 10:57 AM
順便提另一個怪現象,就有可能是程式問題,但不知原因為何?
程式是acdsee看圖程式。
當acdsee看圖程式使用完畢,把他關閉。
然後我關閉電腦時,windows最後會出現一個acdsee無法關閉,要強制關閉acdsee程式的視窗?雖然系統還是會強迫自動關閉了acdsee程式。但這實在是很奇怪?我已經剛才就把acdsee程式關閉了,電腦要關機時,怎麼會出現要強制關閉acdsee程式的視窗?

我在win2000及windows xp下安裝這acdsee程式,都會有這現象。
acdsee程式版本是acdsee3full。

琥珀
2011-05-05, 12:20 AM
看出錯的模組名稱。

ACDSee v3.1 有多個版本。如果是用原始的英文版,在安裝階段就可以把不需要和過時的插件取消勾選,只保留最基本的瀏覽圖片功能,這樣就能減少出錯的次數。

搜尋 acdsee 3.1 build 921 零售版 (http://www.google.com/search?q=acdsee+3.1+build+921+%E9%9B%B6%E5%94%AE%E7%89%88)。在 3.1 系列中,921 不是最新版,但是相當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