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路內Outlook 2007聯絡人同步問題





穩ㄝ
2010-09-28, 04:39 PM
各位大大 :
  我們公司目前是使用Outlook 2003,現階段為了讓user的通訊錄能夠同步,我是在每一台電腦新增一個”個人通訊錄”,然後把這個檔案指定到一個固定的資料夾.在網域主機上設定Login Script讓user登入網域時自動把這個檔案複製到local端
  但是因為最近打算幫user upg到Outlook 2007時發現Outlook 2007居然把”個人通訊錄”這個功能拿掉了,因為我們並不是自已架設Mail Server,在不架Exchange Server的情形下,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方式可以做到讓區域網路內user的通訊錄同步又能個自保有自己業務相關聯絡人的聯絡資訊呢??

PS. 我試過讓它直接去跟我們的DC做LDAP,但會找出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而且必須透過”搜尋”才能看到符合條件的聯絡人,我覺得並不是很方便




mis339
2010-09-28, 07:23 PM
我講我的方法,看得懂就看,看不懂就……買本快快樂樂學Office來看。

觀念一:在Outlook中可以新增「功能」資料夾,比如說我可以新增一個「聯絡人資料夾」,也可以新增一個「工作資料夾」……以此類推。

觀念二:在Outlook的各個功能實際上都存放在PST檔中,一個PST檔可以有多種功能,一個Outlook也可以載入多個PST檔。

上面兩個基本觀念有了,接下來就可以這樣做了。
1、點選控制台,郵件,資料檔,新增一個資料檔,假設叫ADD.pst。
2、進到Outlook,在郵件裡應該就會看到ADD的資料夾,點開,是空的。按右鍵,選新增資料夾,給他個名字,假設叫「共用聯絡人」,資料夾包含選「聯絡人項目」。
3、這時候你再點選聯絡人,就會發現有預設的聯絡人跟共用聯絡人。這時候就可以把想共用的聯絡人加到「共用聯絡人」。
4、接下來就可以把ADD.PST丟到共用區。
5、到各電腦一樣,點選控制台,郵件,資料檔,新增一個資料檔,選擇共用區的ADD.pst。

搞定!

如果說要放到本機的話,也一樣,只要寫個簡單的login command就行了。

穩ㄝ
2010-09-29, 09:28 AM
了解了. 謝謝大大熱心為我解決了一個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