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開機就吃掉2G記憶體





seiya2000
2010-03-06, 08:09 PM
最近電腦速度變得緩慢,想查一下發生了什麼事,發現開完機只打開工作管理員PF使用量就達到2G多,可是細看使用中的程序都沒有什麼異常,最多的一個程序也僅使用9XM,用卡巴掃描也沒有病毒,請問有可能是什麼原因呢?




warzero
2010-03-07, 01:11 AM
不要只看記憶體使用量,還要多看虛擬記憶體大小吃了多少。
有沒有用ramdisk?ramdisk吃掉的空間不會在工作管理員顯示出來的。

wellack
2010-03-07, 10:28 PM
Hi
建議您可以用 msconfig 去看啟動區是否有奇怪的程式哦!!:eye:

josejose
2010-03-14, 02:41 PM
Hi~ 是否有安裝Agent類的程式呢? 若沒有可以用下面的工具掃一下,確認是否有中毒。
1. 使用下列連結下載Lightning Cleaner:

http://cleantool.activeupdate.trendmicro.com/activeupdate/cleantool/cleantool.zip

2. 將其解壓縮後(解壓縮密碼:novirus),進行元件更新

3. 執行LighteningCleaner.exe開啟清除工具

4. 點選左側的即時防護,啟動智慧型掃描引擎TDME,TDME安裝完成後,等待五分鐘至十分鐘,並重新啟動電腦

5. 請再次開啟Lightning Cleaner程式

6. 點選左側功能表的 "閃電殺毒",點擊 "開始掃描" 進行掃描
7. 掃描完成後,會列出問題檔案列表,確認掃描出來的檔案均非正常檔案後,點擊開始清除執行檔案刪除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