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你的 win7 的安全性





Smile_24
2009-11-05, 09:05 AM
提高你的 win7 的安全性

在這裡提供一個小方法,用來提高你的系統安全性,

一般來說,家用電腦灌完以後,通常會以系統管理員身份直接進入系統,而這裡我們是要以「來賓」身份來自動登入。

首先準備兩個帳號,一個「系統管理員」權限帳號,和一個「來賓」權限帳號。

按「視窗鍵」+R,輸入「Control UserPassWords2」來開啟“使用者帳號“,先按「新增」,增加一個「來賓」使用者,再增加一個「系統管理員」權限的使用者,然後滑鼠點上「來賓」使用者使之選取,再將上面的「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才能使用這台電腦。」的打勾取消,然後按確定,再來會要求你輸入這位「來賓」使用者的密碼,輸入完後,就重新開機,這樣就會以這位「來賓」使用者“自動登入“,凡在上面使用的一切都會受限,像是「磁碟重組」也不能使用,要使用,只有輸入管理員密碼才能繼續,所以說,「來賓」與「系統管理員」兩個使用者都要設密碼,密碼也不要太隨便,可以設定輸入法的字根碼來記憶,比如「王大明」無蝦米的字根為 ke dn due ,你可以在這些字根間插入您的個人插值,比如我個人會如此 ke00dn00due,也可kezdnzduez,像這類的編碼,要再複雜點再加上特殊字元即可。

如果安全要再高一點,uac 設最高也行的。

以來賓登入有很大的受限,比如管理員權限建立的桌面圖示,來賓使用者不能刪除,C:\Program Files 像之類的資料夾內容也不能拷貝東西進去,也不能刪除,c:\windows 系統資料夾也一樣,也無法安裝程式,並且跟 uac 不同的是,你還需要“系統管理員“的權限密碼才行(如果家裡的其它成員會用到你的電腦,這樣設定他們就無法亂搞),給大家參考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