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啟用網路連線之後動作變慢了





th7464
2009-10-08, 11:55 AM
今天早上打開電腦,突然發現瀏覽資料夾的速度變慢,在空白處點右鍵,選單要等個幾秒才會出現,選了檔案要刪除,也要等個幾秒,確認刪除的對話窗才會跳出來。

然後我把網路連線停用,這個狀況馬上就解除,但是一啟用回來,狀況也跟著回來。

請問這是什麼問題?

謝謝。




ednednkjha
2009-11-02, 07:35 PM
Hi

可能系統中有惡意程式使用網路在對外進行Downloader的行為,
建議您可使用netstat指令,來確認是否有對外進行異常連線,
另外有安裝防毒軟體,也請進行全系統掃瞄,以上資訊提供給您參考,

:(

rushoun
2009-11-02, 08:50 PM
ctrl-alt-del三鍵同時按下,出現windowst程式管理員,然後看一下有沒有奇怪的程式作祟。

用google找一下,下載Tcpview以及PrcView這兩個程式,安裝後執行,可以看到更多東西,包過執行中的程式,連線中的程式,而且可以決定是否關掉某些程式。
先感謝之前網友的幫助,很抱歉忘了是哪位網友了,讓我知道有上面這兩個好程式,在此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