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南韓將建構全國超級寬頻 那黑店呢??





頁 : 1 [2]

ggyyjjkk2
2009-02-05, 10:27 PM
這問題好幾年前就有了
失業這問題又不是最近的事...
明明網路可以正常一點的
可是為了超賣 就乾脆加上不保證頻寬這條款 ..
而且黑店你本來就用人民的稅錢 拼出來的
本來就是要帶頭做 那些財團 你想太多了 會有多少良心




wulala
2009-02-05, 11:47 PM
今天看到南韓要建立超級寬頻網路就感到難過與可悲, 台灣的寬頻建設問題在那已經不重要, 重要的是絕大多數老舊社區的民眾都無法符合業者所謂申請光纖寬頻的標準(特定大樓居民且有一定人數同時申請), 影響所及就是阻礙了台灣的產業發展

可否想過, 國外再好的點子在台灣也會么折? 像Youtube這樣需要頻寬的網站怎麼可能在台灣成功, 光是想到租線路的費用就頭大了;知名的無名呢? 那是利用大學的免費學術網路資源所發展的, 若是一個社會人士創立類似網站會成功嗎?

與其浪費錢編造不需要的工作來救民眾的急, 何不浪費在建立全國性的光纖網路環境, 讓每個人都能低廉的使用網路, 想自拍開電視台的也可以達成, 這樣的環境, 何愁民眾無工作機會?

有高速寬頻服務, 就能造就Youtube?
那日本, 香港, 韓國早在2004年就有100Mbps的寬頻服務,
可是Youtube為何是出現在美國呢? 而且在Youtube出現的2005年,
美國的家用光纖總用戶數還不到百萬, 更不用說美國目前最普及的光纖服務速率都還不到50Mbps.

Youtube會成功, 和家用光纖普及根本八竿子打不著.
若要說有關的, 也不過就是美國各家網路業者賣的IDC或虛擬主機等服務便宜到爆.

政府花幾千億建設全國性的超高速網路, 每個人就能靠網路經營電視台賺大錢? 那誰要當花錢的觀眾?
我國每年的中央政府總預算大約不過一兆七千億, 有這個必要用掉一半的年度預算來搞超高速網路?
(34兆韓元大約8千多億台幣)

其實光看南韓政府才出1兆3千億韓元(約320億台幣)比我們的M台灣計劃的370億還少,
就要民間企業掏出20多倍的錢來燒. 大家認為南韓的企業都是慈善機構嗎?
M台灣計畫也搞了好幾年了, 管道也埋了4千多公里, 預估今年底全國將有8千多公的管道完工,
可是大家有看到哪家電信或網路公司花大錢向政府租用管道來鋪光纖的嗎?

wulala
2009-02-06, 12:17 AM
討論了半天, 沒看到有人貼出可靠消息來源,
剛好看到友站有網友貼出連結, 大家就點進去看看吧!
[朝鮮日報] 韓國將建超級寬帶網 速度達光纖網10倍 (http://chinese.chosun.com/big5/site/data/html_dir/2009/02/02/20090202000020.html)

marcio
2009-02-06, 02:05 AM
看了韓國的魄力,台灣的政府應該將子彈花在刀口上,作真正對人民有幫助,國家現代化的擴大內需吧 !

別再搞 <做秀> ,
將 "金嶝大橋" 與 "教育券" 的經費省下來, 腳踏實地的 投入 [台灣超級寬頻網] 才是正途。

wulala
2009-02-06, 05:08 PM
基本上, 若把政府這五年來投入M計畫管道的3百多億和南韓政府預計五年投入的1.3兆韓元(約300多億台幣)做對比,
我們的電信和網路業者投入在這個產業上的資金恐怕和南韓完全不能比.
CHT是提出5年600億, 其他固網或有線系統業者則大多喊出十幾億到幾十億,
論總金額, 我們的業者所投資的還不到南韓預計投入的1/10.....
就算我們的市場規模只有南韓的一半不到, 企業要投入的也打對折算,
那還是不到人家的1/5的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