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奧運MOD大塞車





頁 : 1 [2]

jmleu
2008-08-12, 11:33 PM
工商時報 2008.08.12
中華電緊急擴充MOD平台設備
林淑惠/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昨(11)日緊急擴充MOD平台設備,應付明(13)日登場的奧運棒球賽。中華電信指出,奧運開幕式創下收視高峰之後,預期中華隊出賽的棒球將再掀另一波收視高峰,為避免再度發生奧運開幕時訊務量爆增、部份MOD用戶看不到畫面的遺憾,中華電昨日緊急向平台供貨商阿爾卡特-朗訊調貨、擴充平台容量。
 中華電信表示,奧運開賽至今,新增光世代用戶爆增至每日新增2,000至3,000用戶,而固定每天收看VOD隨選視訊看奧運的用戶也由原來3萬擴增至9萬,固定收看頻道的用戶從12萬增加至19萬。
 這次奧運賽最受國人期待的、莫過於13日開戰的中荷棒球賽首役,中華電信昨天特別由董事長賀陳旦召開會議,要求全面應戰這場球賽的轉播,除了把伺服器處理資料的能力擴大,也緊急擴充OMP平台、增加擴充設備。
 中華電信表示,目前MOD用戶有54萬,奧運開賽後,固定開機用戶有30萬,開機率已破50%,是中華電信這次轉播奧運以來、最大的突破。
 另外,中華電信與台達電、麗訊科技合作,在戶外架設300吋的超大螢幕轉播戰。




yesnet
2008-08-13, 04:06 PM
因為你在7:50以前就進去了

所以還不到當機.....

我7:55才開機, 所以你的說法,有問題...

qazxcdews88
2008-08-14, 12:20 AM
我7:55才開機, 所以你的說法,有問題...

你可以不信阿.....

去MOD的討論區看看就知道了

你只是剛剛好塞到一個洞專進去的....

很多人在7:50都進不去了

wulala
2008-08-14, 11:07 AM
這問題真的不用再爭了,
MOD在奧運開幕時大當機是事實,
原因CHT的主管單位也出來說明了,
是它的OMP(開放媒體平台)的訂閱系統的介面被大量湧入的訂戶塞爆了,
打個比方, 這個訂閱系統就好比一場球賽的比賽會場入口(的賣票/收票口),
由於大家都擠在開幕儀式即將開始的前幾分鐘才要登入,
就好比要看球賽的觀眾全都在開打前才搶著要買票或進場,
那結果當然是全塞在入口進不了球場.
(已經進場的就沒問題了)
原本中華電信是把MOD HD的頻道設定為付費頻道,
只是系統設定的收視費用為0元,
但要收看HD頻道仍得先進訂閱系統,
就系統的設計, 多數的MOD收視戶是不會去點付費頻道的,
所以原先的系統設定並不太可能會塞車....
只是CHT自己畫蛇添足, 又在MOD首頁加入了把用戶導向HD頻道的選項,
結果就是一堆用戶全被這個設定卡死了....
打個比方就像是比賽免費入場, 但要先去售票口拿免費的入場券....
這根本是脫褲子放屁的動作....
所以後來CHT發現這個情況, 把幾個介面程式抽掉後,
用戶被塞在首頁的情況才獲得疏解.
基本上, 只要首頁的處理能力沒有問題,
MOD並不太會有頻寬的問題(除非大家都用VOD隨選來看重播).

wangcm
2008-08-14, 01:39 PM
snipped....
基本上, 只要首頁的處理能力沒有問題,
MOD並不太會有頻寬的問題(除非大家都用VOD隨選來看重播).

live(multicast)的部份大概比較碰不到backbone/server loading的問題,可是就算沒有那個訂閱0元的問題client還是得拿到group no.才有得送IGMP join(這部份就是wulala兄提的"只要首頁的處理能力沒有問題":D ),而on demand的話除了backbone要跑得動外(on demand就跑不掉unicast的份:|||: ),server farm(主要就是指storage)要怎麼兜才跑得動就好玩了:p :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