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分歧器問題





頁 : 1 [2]

FYI
2008-05-13, 04:16 AM
總之,xDSL 的電話一定要接在分歧器後面,而不是用並聯的方式。
據小弟所知, 美加地區則(低通)濾波器用的不少, 可能是老外比較懶, 不想賺這種小錢, 所以直接在每個房間裝濾波器, 只有ADSL 所在之處裝分歧器, 這樣反而比較省錢, 因為工錢更貴

【求助】請問ADSL分歧器和濾波器?? (http://www.pczone.com.tw/vbb3/thread/15/114726/)
ADSL分歧器正是一般的一對二電話分歧器+低通濾波器....
以下賣場有詳細說明, ADSL電話濾波器 YCL ( 寬頻上網指定使用 ),ADSL斷線、電話雜音的救星,有詳細介紹! - 露天拍賣--簡單、好玩、免費、安全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0213643415)




spooky_mulder
2008-05-14, 09:46 PM
hsutw兄說的就是做迴路吧?
不過房子內部的話孔B已經有另一路的室內電話門號了..



spooky mulder兄提到的小弟還是有不太清楚的地方..
屋內的話孔A(VDSL+附掛電話使用), 話孔B(另一室內電話門號使用)..
這樣還能用迴路的方式解決嗎?
謝謝!

PS.
今天下午感謝華電的施工人員已跟小弟聯絡並提供我ㄧ個濾波分歧器.
只要在其它房間的話孔A裝上分歧器再接電話機即可使用.
但是要是在其他房間沒有先接分歧器而直接在話孔A接上話機.
雖然也可撥號, 但是VDSL一定亮紅燈斷線.
爬了一下文之前有人遇過相似問題可參考一下.

迴路就如同 hsutw 兄所貼的圖一樣。

hsutw 兄一開始所說的方式也是迴路,但是會少一個電話孔可用,而你家有兩個市話號碼,所以要做迴路必須要用第 3 對線進入,這樣就兩個電話孔都可以用,也不需要用額外的濾波器或分歧器。

如果你是集合式住宅,那麼通常都會配 4 對線進入屋內,所以要做迴路應該沒有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