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windows怎麼設定讓登入後不會看到桌面





cpthk
2008-03-22, 03:19 PM
請在設定公司的電腦,想設定成登入後自動開瀏覽器,但是不回看到桌面,開始工具列,就只看到瀏覽器,我看外面很多公司一些特殊工作站都有這樣設,不知道怎麼做到?




warzero
2008-03-22, 04:31 PM
修改登錄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將 Shell 的 "explorer.exe" 拿掉。
然後在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執行 iexplore.exe 可達到啟動效果。

以上的方式自己沒試過,都以理論來帶過。
另一個方法或許是用類似網啡管理系統之類的來完成的吧?

cpthk
2008-03-22, 05:40 PM
你的方法應該可行,不過我搜尋了一下,應該可以直接把explorer.exe改成iexplorer.exe,這樣windows一樣會把iexplorer開起來

請問有人知道如果這樣做,我關掉iexplorer,他是會在開一次嗎? 還是會登出?

琥珀
2008-03-22, 06:41 PM
不小心關掉程式,就是用戶的問題,不是程式的問題。可以用 watchdog 等程式,防止程式關閉。

http://img212.imageshack.us/img212/5884/shellgp5.th.png (http://img212.imageshack.us/my.php?image=shellgp5.png)

warzero
2008-03-22, 07:25 PM
你的方法應該可行,不過我搜尋了一下,應該可以直接把explorer.exe改成iexplorer.exe,這樣windows一樣會把iexplorer開起來

請問有人知道如果這樣做,我關掉iexplorer,他是會在開一次嗎? 還是會登出?
特地找了 VirtualBox 來虛擬下。
要放完整路徑才可以,explorer.exe 直接改成 iexplorer.exe 會無法呼叫。
當然如果關閉的話就是空空一個視窗給你了,不會再開,不會登出。

不過可以 alt+ctrl+del 呼叫任務管理器,再來執行 iexplore 就可再開IE。
如果聰明點的人說不定會自己多手動輸入 explorer.exe,這樣 GUI 桌面就回來了。
或許可考慮加入些 restriction policies 限制無法呼叫 explorer.exe。

琥珀
2008-03-22, 07:57 PM
用影像劫持法,將 explorer.exe 導向其它程式,甚至是不存在的程式,用戶就無法用檔案總管。

人性面的問題就不提了,畢竟有守就有攻,該怎麼做得由自己決定。

cpthk
2008-03-23, 03:55 AM
請問要怎麼做到,關掉會自動登出?

這面有說明怎麼關閉工作管理員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78295

warzero
2008-03-23, 11:35 AM
暫時想到的是利用 DaemonScript 呼叫並監控 iexplore.exe。
設置如果 iexplore.exe 被終止後,再呼叫 shutdown -l -f -t 3。
這樣大概可以達到IE關閉後自動登出的效果。

自己用 VirtualBox 測試過了,效果還不錯。
由於IE是採用單進程多線程技術,就算開了很多IE,關閉其中一個也不會造成馬上登出的問題。
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 DaemonScript 必須要安裝 Daemon Tools 或 Alcohol 才允許你執行。
如果有可以徹底取代的獨立軟體就更好了。

示範影片(700KB): 可按連結放大
http://img296.imageshack.us/img296/1423/ierunhm5.swf (http://img296.imageshack.us/my.php?image=ierunhm5.swf)

琥珀
2008-03-23, 11:16 PM
用前面的 watchdog 程式就可以了。建立 bat 或 lnk 檔案,執行內容為 shutdown -l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