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outlooke express跟microsoft outlook的比較





頁 : 1 [2]

Cloud
2007-06-07, 09:46 AM
3.當有豬頭上司以附件寄出 650 MB 影片檔案時 (真實事件)
導致 OE 或 Outlook 一開啟系統就癱瘓
OE 是直接砍掉 "寄信匣.dbx" 就可解決
Outlook 你準備如何處理 ?

Mail Server不是都可以設定附檔大小的限制嗎?

除非是豬頭上司要求不可限定附檔的size...:|||:




b0913
2007-06-07, 10:47 AM
我會選擇 Outlook Express 因為不用在教育訓練了(家裏幾乎都用這套)
加上整理和備份都方便

Donna
2007-06-07, 02:12 PM
pcboy 兄 所說的是 當建立郵件,並附加檔案成功,並按下傳送時,郵件檔案就已經存在寄件夾中,此時從郵件主機才會檢查郵件附檔的大小,如果超過,會拒絕郵件寄送。
在 OE中,要載入如此龐大的單一郵件時,都會要花掉許多時間載入,才可以刪除,最簡單方式,是找到 寄件夾 的 dbx 檔案,予以刪除。但是,如果在收件夾時,其中有包含許多其他郵件時,就無法以此方式解決。
但是在 outlook 中,由於所有郵件是儲存於單一檔案中,我不是很確定他的機制,剛剛測試一下傳了47M檔案,開啟的速度相當快速(因為我沒有使用 outlook,所以資料夾是空的)。推測也許是只有載入標題,所以在開啟郵件過程中不會受到影響。
個人是使用 OE,因為只有單純的收發郵件,使用上覺得比較簡單。

ginzu
2007-06-07, 09:34 PM
1.OE的2GB限制是針對單一.dbx檔案吧

2.郵件何必匯出, 直接備份dbx所在整個目錄就好



1. 我知道OEOE的2GB限制是針對單一.dbx檔案

2.我也知道備份整個目錄,只是怕有些人看不懂而用匯出這個詞

eose
2007-06-11, 04:26 PM
1.我的經驗上是outlook維護較方便.express是教育訓練比較不花功夫.
express通訊錄備份的部份很麻煩 -_- ,資料夾分類的部份無法備.另外沒擋垃圾信功能.
outlook要花錢買,而且功能多,相對問題多.
2.公司是否有使用exchange? 是的話就outlook莫屬了了

pcboy
2007-06-11, 05:29 PM
> express通訊錄備份的部份很麻煩 -_- ,資料夾分類的部份無法備
OE通訊錄資料夾分類的部份可以備份, 只要將通訊錄檔案 wab 備份, 系統重新安裝後覆蓋就好

> OE沒擋垃圾信功能
這只能靠其他軟體幫忙了

敝公司使用exchange Server, 政策使用 Outlook, 但是還是有人繼續用 Outlook Express
Vista 的 OE 有支援垃圾信件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