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HIMEM及EMM386對Windows98se產生的影響為何?





Neal
2001-08-27, 02:52 PM
弟用K7-600 Athlon, 320M pc-100 SDRAM, Windows98se(因用到的一些軟體不支援更新的Windows2000/Me,故無法升級). config.sys內容為:
*
DOS=HIGH,UMB
DEVICE=C:\Windows\HIMEM.SYS
DEVICE=C:\Windows\EMM386.EXE NOEMS
*
(1)請問為何RamBooster顯示還有175M free,但要執行新程式卻說無足夠記憶體,要求關閉一些軟體才能執行新程式?是否HIMEM/EMM386有最大memory管理極限?明明有剩memory,卻說不夠用已滿.以前config.sys是空的,memory吃得很快,320M一下就用完了,要靠RamBooster釋放一些memory,改加入上述3指令後,320M好像就不會滿了(一直有剩160M以上),RamBooster非常少有釋放動作了.但用久了,電腦竟會鎖住,Ctrl-Alt-Del也沒反應.Nero燒錄也常出現Buffer under run.
*
(2)且我有裝DMA-66卡,加裝一台Seagate 30G 7200轉HD,結果改過config及msdos.sys後,速度變得非常慢,真頭痛!
*
另改msdos.sys:
*
[Options]
BootMulti=0
BootGUI=1
DoubleBuffer=1
AutoScan=0
BootWarn=0
DblSpace=0
drvspace=0 <=此指令何意?有/無對上述問題好像沒影響!?
DisableLog=1
Logo=0
*
請問有必要加HIMEM及EMM386嗎?還是有其他設定問題?懇請先進賜教!^_^




Coder
2001-08-27, 08:49 PM
Windows 98SE本身的記憶體管理能力好像就不是很理想,如果可能我建議你試試看用Windows 98第一版,我覺得似乎比第二版好ㄟ....(雖然你有外掛記憶體管理)

還有你的記憶體會不會太多了?
你可能需要透過更改system.ini
[vcache]
MaxFileCache=

=號後面請填入1024x320的結果,我懶的算了....抱歉(相關的內容妳可以去斌斌小站看看)

另外妳的Msdos.sys檔裡面的那個
DblSpace=0
drvspace=0
這個是本來就有了嗎?
DblSpace讓我想到磁碟壓縮ㄟ......
現在硬碟都蠻大的了,應該不太需要用到磁碟壓縮吧?!

因為那個後遺症蠻多的,如果你有用到磁碟壓縮,我建議你解除,把磁碟解壓縮回來,
不然每次開機他都會載入一個程式去跑.....方便資料的壓縮/解壓縮,(那個程式好像就
寫在Config.sys和Autoexec.bat的樣子)

如果沒辦法還原,可能要先備份然後格式化,在灌Windows喔!

在Windows 下,Config.sys 、Autoexec.bat的記憶體相關管理,好像沒啥用ㄟ....
妳自己斟酌一下吧!

2001kevin-jeng
2001-08-27, 11:18 PM
我的舊SERVER本來也有加上一片DMA-66卡(CMD的控制晶片),結果不僅開機慢,系統整個都被拖下來,我試過NT4.0 WIN98/98SE及W2K SERVER/PROFESSIONAL等系統,也打過電話問過廠商都是沒用,一樣慢,所以我把那一片DMA-66卡丟了,系統才恢復正常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