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駭客破解Vista企業版產品啟動功能





DarkSkyline
2006-12-12, 12:24 PM
文/陳曉莉 (編譯) 2006-12-11

MelindaGates工具會下載KMS伺服器的VMwar映像,藉以騙過微軟認證伺服器,讓盜版用戶能夠持續使用Vista Business/Enterprise等企業大量授權版。

微軟於11月底推出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企業大量授權版沒多久,駭客就開發了該作業系統的啟動破解工具,以讓盜版用戶順利執行Windows Vista。

該工具稱為「Microsoft.Windows.Vista.Local.Activation.Server-MelindaGates」,在網路上的各大盜版網站皆可尋獲。

為了降低盜版,微軟在Windows Vista首次要求企業大量授權版本用戶進行軟體啟動程序,但為了方便企業用戶的產品啟動程序,微軟所提供的做法中其中一項是提供了名為Key Management Service(KMS)的工具,讓客戶能夠執行微軟所提供的認證伺服器。但KMS工具要求企業至少要有25部上網的電腦。

駭客所開發的MelindaGates工具會下載KMS伺服器的VMwar映像,藉以騙過認證伺服器,讓盜版用戶能夠持續使用Vista Business/Enterprise等企業大量授權版。

此外,在Vista企業版推出之前,其實就有盜版軟體在網路上流竄,該盜版軟體中已含有破解的啟動金鑰。目前微軟尚未對此事提出回應。(編譯/陳曉莉)

資料來源: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0972




穩ㄝ
2006-12-12, 01:03 PM
口可口可....
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

cedar
2006-12-12, 02:38 PM
結果這些繁複的驗證手續到最後只是苦了正版用戶 ...

pcboy
2006-12-12, 03:52 PM
結果這些繁複的驗證手續到最後只是苦了正版用戶 ...
苦 ....

rogershu
2006-12-12, 04:40 PM
一個進攻、一個防守,長久以來不都是這樣嗎?

John Wel
2006-12-12, 11:24 PM
:mad: 爽到盜版,苦到正版:mad: :|||: :|||:

aedile
2006-12-18, 04:59 PM
我有正有盜....

我是覺得不可能擋的住!!

只是還是要有動作吧!!!

不然不就被稻的更嚴重@@

jazzblue
2006-12-20, 11:20 PM
微軟會利用線上更新
來防堵盜版
就像WGA 一樣
沒幾天就出新版,讓駭客及盜版使用者措手不及 !

不過Vista 應該會有更嚴密的防盜措施 。

hhdig
2006-12-21, 08:26 AM
其實都是這樣的吧!!
越是知名的作業系統或應用軟體,越快有盜版的產生
如果認證的程序做的太誇張,則使用率和普及率卻會下降
任何軟體的生產商何不希望所有的電腦中都有我的軟體在執行(包含病毒也是)
所以這就是衝突,因此都會有程序上的漏洞,而讓盜版可以隨之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