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邪惡帝國終究還是妥協了...!!-Vista可隨意安裝-





頁 : [1] 2

per1
2006-11-03, 12:24 PM
http://news.mydrivers.com/pages/20061103081637_37942.htm

微软终于在硬件发烧友和业内人士的压力下改变了Vista授权方式,放弃对用户转移Vista授权进行任何限制。

在此之前,Vista EULA中称用户“仅能将Windows Vista授权转移给其他PC一次”,现在,Vista EULA中这段话已经改为“你可以任何你使用的计算机上卸载、安装本软件,但是不可以多台PC同时使用一个授权。”

当然,用户依旧不能用一张Vista光碟安装两台计算机,但是全面升级PC系统,重新安装Vista将不受任何限制。

“我们最初授权方案原意为遏制盗版,不过现在看来,最初的EULA侵害到了正版用户的利益。因此我们改变了计划。”

微软将在2007年1月30日推出Windows Vista零售消费版,预计售价从Vista Basic的199/99美金(完全/升级)至Vista Ultimate的399/259美金(完全/升级)。
-----------------------------------------------------------------------
:rolleyes: :rolleyes: :rolleyes:




jiannhua
2006-11-03, 02:43 PM
從微軟不斷更新WGA、OGA版本及限制零售版vista只能轉移一次,足見微軟要賺盡每一分錢的企圖。廠商將本求利原本無可厚非,但微軟其他產品為何不比照辦理?原因無他,因為這兩項產品幾乎已經壟斷市場,而其他產品尚未。即使這一次微軟更改轉移次數的限制,但是像微軟規模這麼大的公司當初在做只能轉移一次的限制的決策時,必定經過縝密的決策過程,而這樣的決定最後還是出了微軟的公司大門,不難想見微軟公司內的企圖,看來將來微軟只要有哪一套產品又壟斷市場,接下來的步驟就是想盡辦法賺盡大家的錢!至於改進軟體的缺陷?再說吧!要不是有Firefox,微軟會改良IE嗎?沒有iTune,微軟會改良MediaPlayer嗎!

redazrael
2006-11-05, 12:41 PM
极度同意 有竞争才有进步

rushoun
2006-11-05, 12:48 PM
台灣是很大的硬體製造國,對岸的中國也是愈來愈大,如果能共同
合作開發多平台的OS,應該是不錯的,也可抵制微軟獨大吧。

rogershu
2006-11-05, 03:02 PM
基本上如果xp還堪用的話,很少人或是企業用戶會想去變更單機os為vista的,就像win2k pro目前還一堆企業用戶在用。
而且就像win2k server和2k3的例子一樣,2k3推出一段時間了,普級率還是少,再者以企業用戶來說,多一次的變動就有可能會造成多一次的商業損失。

所以如果vista限制過多,只會讓用戶們的觀望期更長的。

DAVID-BP
2006-11-06, 09:26 AM
確實...2K3似乎滿少人在用的...光是出書的書商也不多...MS踼了個大鉄板...不過我想問使用的人...2K3有比較穩嗎?....

li1715
2006-11-07, 07:40 PM
2K3 並不是少人在用,而是定位在伺服器系統的關係,一般使用者也應該不會拿來當作是上上網,打打文件或電玩等一般作業用途。畢竟機制比家用系統嚴謹許多。

yanglog
2006-11-08, 12:01 AM
哇!!!真多簡體字,看起來有點吃力,但我還是期待vista

rogershu
2006-11-08, 12:24 AM
2K3 並不是少人在用,而是定位在伺服器系統的關係,一般使用者也應該不會拿來當作是上上網,打打文件或電玩等一般作業用途。畢竟機制比家用系統嚴謹許多。


誰說拿2k3來當工作站用了?:|||:

我發的文「2k3的對照組是2k server」沒人在說用2k3來上網和玩g:|||:

linux_xp
2006-11-08, 01:07 AM
那意思就是和現在 XP 一樣,是要啟動的
只是不限啟動次數

啟動超麻煩的
雖然第一次安裝只要接上網路就可以啟動
但第二次以後,就要打電話去要啟動碼

以 office 為例:

電話是電腦語音的
得一組一組慢慢的輸入序號
整個過程約需要 1~3 分鐘

然後輸入完畢:
"對不起,我們偵測到這個序號已經在另一台電腦使用
若有疑問請按9轉接客服人員"
:|||:

A:喂~我的 word 想要從一台電腦移動到另一台電腦
剛電話啟動,說序號已經在別台電腦使用
請問是不是要先把原先的 word 移除,然後才可以安裝?

B:您好,是的,必須先移除 office 然後才可以在另一台電腦安裝

A:原來是這樣子喔
那移除的時候,就會傳送訊息到到你們那邊
然後才可以安裝囉

B:是的,你必須先把原先那台電腦 format,然後才可以在另一台電腦安裝喔

A: (心想:哇靠,只是移除 offcie,還得 format!有沒有搞錯)
喔,我知道了,謝謝

B:不客氣,若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客服中心。

然後先把 office 移除掉,再到另一台電腦安裝
電話啟動,花三分鐘輸入完畢:
"對不起,我們偵測到這個序號已經在另一台電腦使用
若有疑問請按9轉接客服人員"
:eye:
哇哩咧,好你個 M$......
整天搞這個,都不用做事了 :corkysm:


Adobe 的軟體,移除都還有「轉移」授權的選項
(實際上會透過網路,傳送移除的訊息回廠商的資料庫)
但 M$ 的,什麼鳥也沒看到,傳就傳,還怕人知道,都偷偷來
正版超難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