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如何把HOTFIX整合進win2000sp4內





duomaxwell
2006-10-29, 09:25 PM
這個問題可能很多人已經知道答案
但小弟最近才剛剛摸索自動安裝光碟的做法
站上的文章除了連結失效的全都反覆看了幾遍
微軟的教學資料也去看過
也在google找了不少對岸的文章
不過大多都是作成在win安裝時會自動安裝HOTFIX
我想做的是把HOTFIX直接整合在檔案內,一安裝之後就是更新HOTFIX的狀況
使用過nLite整合之後雖然顯示完成,不過安裝好的win卻還是沒整合的情況
不知道還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請站上高手賜教




琥珀
2006-10-30, 02:15 PM
這是 hotfix 的設計。微軟提供的方法就是如此了。

直接置換檔案沒有試過。就算可以成功,也不保證完全沒問題。很多都是要經過註冊的,必須使用「標準作業程序」,才能確保運作正常。微軟本身都這樣使用了,要用其他方法就只好自行負責。

hsiou
2006-11-03, 10:58 AM
許多的Hotfix可以像Service Pack一樣
使用命令/s:位置 把檔案給整合進去
不過和Service Pack不同的是
Hotfix整合進去的檔案是被解開的

而直接蓋過去的方法
若蓋掉驅動程式,安裝時會出現警告
其他的,則可以順利安裝,
不過上網更新那些Hotfix還是會要求安裝(印象中)

duomaxwell
2006-11-04, 12:30 PM
感謝琥珀以及hsiou的說明
我在去仔細看了微軟的網站/s:位置的方法就是我所需要的

琥珀
2006-11-04, 01:29 PM
早期的熱修補程式,要手動去展開、集成。現在的修補程式只要 -s 或 -integrate 就好了。

但是,只有大型 Service Pack 才算是真正的整合。熱修補只是把相關檔案放到 svcpack 目錄,然後在安裝系統時,以 SYSTEM 名呼叫安裝。

warzero
2006-11-04, 06:41 PM
印象中可以將Hotfix做到真正的整合的好像只有nlite。
會將Hotfix裏的修補文件重新用cab格式壓縮成 .ex_、.dl_,然後Hotfix相關註冊碼會收錄在 .inf 裏中一起來安裝。

不過被nlite修改的 .inf 裏有一部分會留下nlite的註解和nlite相關註冊碼,
沒記錯的話,記得 移除/增加系統元件 好像會多了個nlite的項目出來。
當然這是小問題,不過對於一些人需要"原裝感"的整合,可能是大問題... XD

琥珀
2006-11-04, 08:16 PM
嗯。所以琥珀就沒有用第三方軟體幫忙整合,一切都是自己來弄。完美!

因為不是用 en-us 版,所以每次看到 en-us 的教學資料,就會產生「中文版不適用」的想法了。

當然事情沒有這麼嚴重,只是自己都用高標準來看待這些工具。凡是不聽從 U 大帝的話,就完全不想用。用了它,有一種浪費時間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