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作業系統重新安裝後啟用的問題





shung0116
2006-07-23, 03:10 PM
請教各位,假如winxp的作業系統重新來安裝後,如果本身沒有作ghost備份檔,它都會要求要重新啟用winxp作業系統,有沒有辦法藉由那種方式不用花時間在啟用xp的動作呢?(它只是os重新來安裝,整個硬體環境都沒有變)
之前有在站上看到幾篇類似的介紹,好像可以藉由保存某個檔案,重新安裝後只要將某個檔案(wpa.bak及 wpa.dll )復原回去就可以不用再作啟用動作,可是我試過後,它怎麼還是會要求我再來啟用呢?(使用winxp OEM version)

會問這個問題的原因,是因為之前的公司每部pc都配置一套OEM的授權,但是它們整個網路環境分為上網電腦跟沒有上網電腦,上網的電腦比較單純,只要重新安裝完畢後,抓得到上網IP(走DHCP來自動取得),藉由上網來啟用很快就可以完成上網啟用動作,可是如果那些沒有上網的電腦,就有點麻煩,有些都要從現場跑到OFFICE,打電話給微軟客服來作啟用動作。
因此是否有方式可以減少這樣的問題呢?(在硬體環境沒有太大變動,只想重新安裝OS後不要再作一遍啟用動作)

謝謝




mis339
2006-07-23, 03:43 PM
1、改用「大量授權版」!
2、系統一裝好就先做Ghost之類的,之後再安裝其他軟體!

myangelonline
2006-07-24, 06:25 PM
那個激活程序好像是隨機得到硬件配置信息
然後隨機生成的KEY

即使硬件配置沒有更換
下次激活它又會自動重新再隨機生成一個KEY
這樣還是需要激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