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有關固定IP所需的AP





Juhnhood
2006-01-26, 06:29 PM
各位網友你們好

小弟是初次踏入這個領域,所以對於這些知識都還很缺乏,爬了很多文章,但還是有一點怕怕的..(怕買錯..orz...)

想請問網友們幾個問題~

1,我們家是用固定制的1個IP,現在我想讓三台電腦都能上網,那我需要買特別的AP嗎?就是一定要指明有IP分享名稱的"無線寬頻ip分享器"嗎??可是我又看到很多名稱都寫"無線寬頻路由器",這兩者是一樣的東西嗎??還是有哪一種沒有IP分享功能的呢?還是幾乎每一種AP都有IP分享功能呢?又要如何分辨有沒有呢?

2,我們家只有兩樓,三台電腦都不遠,約10公尺(一樓有兩台,二樓有一台,而接數據機的是在二樓),我所需要的AP能有哪些選擇呢?可否請網友幫我推薦幾個^^"

3,網路卡一定要用跟AP一樣廠牌的嗎?能否用別家的 :confused:

這三個問題困擾了小弟很久,希望高手能相助一下^^"
謝謝各位觀看小弟的文章喔!!~感謝感謝 ;)




Ares
2006-01-27, 09:31 AM
1.無線寬頻ip分享器與無線寬頻路由器是同樣的東西,Yes.
2.跨樓層有極大的可能會訊號不佳
3.當然可以不同,正確官方說法是"一般通過wifi認證的產品都能夠互通"

Juhnhood
2006-01-27, 04:32 PM
這位網友謝謝你^^~

我想我大概知道這些東西了,其實應該是我多慮了@@"a

冒昧在請教一下喔,您覺得華碩的AP如何呢?

目前我在考慮兩種有價位差的ap,因為預算約3500~

ASUS WL-520g 125M 和 SMC 2304WBR-AG

可否給點建議呢^^~再次感謝你喔!!~

Ares
2006-01-29, 12:56 AM
品牌還是以你的觀點為主
我認為只要是有牌子的都差不多
要確認有售後服務的就行

president
2006-03-31, 10:03 AM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11966

這台用了一年了, 沒什麼問題, 分享器放在三樓, 在一樓也可正常收訊, 相當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