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Windows系統會在 [正常運作下]當機並無法進入Windows嗎?





airtea
2006-01-10, 05:02 PM
[系統為WindowsXP]
通常安裝了新軟,硬體或更改新設定後,都有可能會造成Windows當機而無法進入Windows,因此我們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但是Windows會不會在未安裝新軟,硬體及未更改任何設定下,造成當機無法進入呢?
剛才我用一台Windows XP下載BT,其中未對電腦有任何動作,過了一陣子去查看,竟當機!之後重開機就無法進入Windows了,出現藍色當機畫面,錯誤訊息說是軟硬體衝突,但我並無安裝任何新軟硬體,也未更改任何設定,結果我再重開機,就無法進入了,其他模式也進不去,本來想用系統光碟重灌,光碟讀取安裝時,也出現錯誤,我就抓狂關機!!跑來PCZONE要尋求支援...過了約10分鐘去開機想說看看錯誤訊息代碼是什麼?結果!竟然正常進入WindowsXP了,真搞不懂?沒去搞它,它自己壞,要去修理它時,又自己好了!真是.... :corkysm:




schyen
2006-01-10, 06:47 PM
原則上請檢查你的 RAM 以及 HD

如果這兩個硬體有即將"壞去"的話..

莫名奇妙當機便是壞去的徵兆~~~

airtea
2006-01-12, 01:31 PM
嗚..那又要花錢了..

schyen
2006-01-12, 03:51 PM
不需要這麼悲觀~

資料備份好比較重要~~~

至於硬體是否真的會壞去~~

這倒不是絕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