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Norton 會不會讓區網速度變慢?





shung0116
2005-12-04, 04:07 PM
請教各位學長,在client端的PC中,假如有安裝Norton Antivirus的防毒軟體的話,將會發現不管是開啟程式、檔案,或者下載資料等都會去執行norton antivirus的掃瞄動作,以致於讓使用者覺得說為什麼電腦速度變慢了的感覺,那麼假如client的PC有安裝Norton antivirus的話,是否會影響整體的上網速度呢?會不會因為裝了防毒軟體導致區網的其他台電腦上網速度變慢呢?
煩請各位學長指點
謝謝




阿 土
2005-12-04, 04:37 PM
原標題(網路環境控制的問題) , 實在讓人不了其意
換成 (Norton 會不會讓區網速度變慢?)" 是不是比較像是您想知道的重點 ?
且防毒軟體相關應該放在防毒版比較恰當 , 幫您搬移至該版

您常發問 , 我覺得您也應學習抓重點
否則可能很多人常不知您標題的意思 , 共勉之 :)

shung0116
2005-12-06, 09:41 PM
嗯,會有那麼多的問題,是因為下列的原因
1.公司電腦所發生的問題
2.家裡電腦所發生的問題
3.工程師外出維修,客戶反映給我們工程師,轉述給我的電腦或網路問題
4.國外客戶反映給我的問題
5.目前公司的作法需要調整為新的作法(比如更新病毒碼的問題,目前都是使用者去共用區來手動更新病毒碼,我希望把這個動作改為自動化...etc)

1、2都比較單純,畢竟我看的到電腦,3、4就比較麻煩了,如果之前沒遇過那種狀況,就很難想像客戶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問題
謝謝

redhung
2005-12-07, 04:23 PM
norton antivirus以我使用過的感覺,有安裝的話該台電腦明顯會比較慢,個人覺得是norton antivirus比較吃系統資源。不過其它台電腦應該不致於會變慢(我的nb有灌,拿去公司用時,其它電腦都沒有異狀),所以其它台電腦如果會變慢的話,比較有可能是其它方面的問題。

shung0116
2006-01-15, 10:33 PM
觀察一段時間後,norton是不會影響區網的整體速度,但是會影響到單一電腦它的執行程式的速度,會變成說您開任意程式或開網頁都會有去執行norton的動作(不知道是否能藉由設定把這個功能停掉),比較嚴謹的掃毒程式好像都會這樣。
謝謝

shuangwu
2006-01-18, 01:01 AM
不知是否有設定 自動/手動 掃描設定中的「bloodhound」到最高防護等級呢?
若有,可以嘗試調降一級看看,之前個人老愛把它調到最高防護等級
結果就是慢慢慢...
調整到預設或最低以後,類似您說的情況就稍有改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