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如何鎖硬碟呢??





winshawn
2005-08-30, 09:25 PM
各位大大:
最近公司內常有user疑似把公司的hdd帶回家拷資料或是做一些文書處理,公司主管希望能夠是否把 hdd鎖起來,只能在那台電腦使用~
想請教一下,是否有任何的軟、硬體能做到這樣子的功能,像notebook的hd不是可以鎖hdd password一樣!!煩請各位大大賜教~~感激不盡~~




aiken
2005-08-31, 01:27 AM
金屬探測器?

ellery
2005-08-31, 07:47 AM
撇開資安問題, 那個把公司檔案帶回家繼續做的同事,
老闆應該要獎勵才對. 像小弟幾乎不會想要在家繼續做公司的工作. :P

有幾個應對方法:
[1]把機殼上鎖(必需要有鎖孔)
[2]有USB的話就管制USB port (用群組原則或一些3rd軟體).

mis339
2005-08-31, 09:06 AM
公司的電腦員工可以自行拆裝哦?發現硬碟不見就直接報警比較快啦!

要鎖硬碟的話……
1、像HP或IBM以前一樣,用專門的「羅絲」!
2、用三秒膠把硬碟「固定」在機殼!
3、機殼上鎖。
4、像補習班一樣,全部採用抽取盒,上班領硬碟,下班還硬碟,還可以代替打卡喔!
5、精品有出一個魔法碟,可以透過它開一個「虛擬硬碟」出來,只要把資料存在裡面,沒有那個魔法碟是看不到的!參考看看。

門神
2005-08-31, 06:33 PM
^^

我知道有幾套

走Client/Server , 一離開Server的連線就會開不了機了

我知道的廠商有逸凡 , 您可以連絡看看 !!

mis339
2005-08-31, 07:37 PM
很經典的,自問自答 :D

不會那麼剛好公司就是用抽取盒吧!!!
一般公司也不會給員工用抽取盒吧……
無聊,亂回的……別那麼在意啦!

neuser
2005-08-31, 08:02 PM
不會那麼剛好公司就是用抽取盒吧!!!
一般公司也不會給員工用抽取盒吧……
無聊,亂回的……別那麼在意啦!
嗯....
以前修過地檢署的機器.
檢察官真的下班就把硬碟拔起來鎖在保險櫃裡 :D
沒錯,就是用抽取盒.

winshawn
2005-08-31, 09:23 PM
先謝謝各位大大的回答,我們公司的電腦其實是不能讓user自己拆電腦,公司也沒有裝抽取盒,但總還是會有一些user 自己偷偷拔~~最近會發生這樣的問題,都是在同一個部門,所以主管才會有這樣的想法!
今天有去精品的網頁看一下,感覺上好像還不錯 ,不知道有哪位大大有使用過的
http://www.fineart.com.tw/fineart_web/products/MagicDisk2005/MG_home.htm#
不知道使用起來的感覺會不會很不方便或是效能會變的不好~~請有用過的大大發表一下感想吧~~~謝謝~~~
門神大大,我好像沒有在逸凡的網站上,看到這樣的設備,凡請指導一下放在哪?
謝謝大大~~~~

sky666
2005-09-04, 03:27 PM
鎖硬碟之前..要先想好怎麼鎖網路跟鎖USB隨身碟..

Armani
2005-09-06, 05:02 PM
軟體的話可以試試看用windows 2003 Server的版權管理服務做文件控管,要配合AD以及憑證等其他服務,這樣做到好可以鎖定就算不帶硬碟走,只要不通過認證就不能開啟、編輯、寄送、複製檔案等功能,應該也對你的狀況有幫助的,詳細的資料可以到微軟的網站或者是與微軟合作的恆逸資訊去看看,或者查詢一下2003 Server的help應該會有幫助的 :)

但硬碟被拔走就不知道對方會做些什麼,也很有可能被破解任何軟體保護或者複製硬碟後慢慢研究破解法,若可行的話還是直接機殼上鎖甚至配合裝潢變成隱藏式的會比較好 :D

不過這也不能防多少東西,若員工真想把硬碟帶走後資料外洩,其實辦法很多要防堵必須考慮到各種層面;但想想資訊安全一向都與便利性背道而馳,若限制到很安全的程度整個系統和資訊環境用起來會很不方便,反而阻礙公司運作的效率,多加強教育訓練和宣導盡量導正使用者的觀念我想才是治本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