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如果有機會,您會移民嗎?





頁 : 1 2 3 4 [5]

穿白衣的阿桑
2005-07-30, 11:07 PM
擁有珍寶容易招來禍害;匹夫無罪,懷璧其罪

台灣附近要是有原油可以開採的話,那才真的是台灣最大的惡夢
夾在美、中、日之間
台灣有多少力量可以爭取,多少本錢可以消磨
呵呵..所以我在想說,要是我們偉大的台灣總統說:釣魚台是我們中國人的...不知道情勢會變的如何?




rushoun
2005-07-30, 11:14 PM
沒錯, 我想說的就是人文的素養, 與一些對人的尊重與自我約束.
在我住的這邊, 台灣人的自大, 與對當地居民的不尊重, 已經是遠近馳名了.
並不是說台灣人有什麼不好, 只是這種 "懇荒" 心態.......

反觀住在美國、日本、歐洲等較先進國家的台灣人, 他們眼中看出去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不好吃的東西說是健康, 無聊的環境說是修養, 等等. 反正只要人家比較進步, 什麼都是好的.

住在台灣的人還不會這樣, 可是移民到這邊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 大部份都會變樣. 我娶了當地的老婆, 結婚前還被不少台灣人勸戒, 說要娶 "番仔", 最好考慮清楚. (我只是想, 你憑什麼稱別人為 "番仔"??)

以上, 只是在下有感而發, 未必便是事實. :)

感覺您好像是住在東南亞一帶,靠近赤道的國家吧?

rushoun
2005-07-30, 11:16 PM
呵呵..所以我在想說,要是我們偉大的台灣總統說:釣魚台是我們中國人的...不知道情勢會變的如何?
應該不會有太多變化,因為人家不理你,為何不理你?因為你已經好幾十年
都默認那裡不是你的,人家在上面插旗子,蓋燈塔你都沒反應,人家今天
為何要鳥你?

victorinoxs
2005-07-31, 12:48 AM
沒錯, 我想說的就是人文的素養, 與一些對人的尊重與自我約束.
在我住的這邊, 台灣人的自大, 與對當地居民的不尊重, 已經是遠近馳名了.
並不是說台灣人有什麼不好, 只是這種 "懇荒" 心態.......

反觀住在美國、日本、歐洲等較先進國家的台灣人, 他們眼中看出去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不好吃的東西說是健康, 無聊的環境說是修養, 等等. 反正只要人家比較進步, 什麼都是好的.

住在台灣的人還不會這樣, 可是移民到這邊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 大部份都會變樣. 我娶了當地的老婆, 結婚前還被不少台灣人勸戒, 說要娶 "番仔", 最好考慮清楚. (我只是想, 你憑什麼稱別人為 "番仔"??)

以上, 只是在下有感而發, 未必便是事實. :)
嗯。。。。
他們可能忘了台灣自己也是"開發中國家",
離那些先進的"已開發國家"還差的遠了。。。

Anonymous
2005-07-31, 01:01 AM
應該不會有太多變化,因為人家不理你,為何不理你?因為你已經好幾十年
都默認那裡不是你的,人家在上面插旗子,蓋燈塔你都沒反應,人家今天
為何要鳥你?


只好靠飆悍台灣漁民自已保衛海權了

上次漁民自行集結驅逐日艦
已經是漁民對自已政府公權力的不信任和污辱的表現

只是有多少官在意??

rushoun
2005-07-31, 10:57 AM
也許有點離題,不過引用一份文件,讓大家看一看,韓國人是如何捍衛自己的國土,
敏感的政治評論已經盡量刪掉,希望不要引起筆戰,只是有人如是說,當成一個觀點
看看吧!

為什麼日本吃定台灣﹖

【南方朔】

狠多事情都必須從南韓延續了好幾個月的反日狂潮說起。而南韓的反日潮,則和南韓稱為「獨島」、日本則稱為「竹島」、國際海圖上卻稱之為liancoart Rocks的這個小島有關。


獨島跨於日韓之間,當日本海之門戶之一。早自六世紀起,就有朝鮮人在此活動,而日本一九○五年侵韓戰爭即自獨島開始。一九四五年日本戰敗,這個面積祇有二十一公頃,一年大概祇有四十天能夠靠近登陸的小島,一度無人聞問。但一九五三年韓戰結束後,卻有一群南韓志士,攜帶著韓戰留下的槍枝,登上獨島,當起了人民護島員。一九五四年七月,日本海上自衛隊派人登岸插旗,宣示主權。島上的南韓民間護島隊用木頭做了一個假砲,當日本人前往檢視時,他們即發動伏擊,兩名日軍受傷後撤退。這個小島在南韓民間護島隊手上守護了大約三年,一九五六年才被南韓政府接手。

一九五六年南韓政府接手後,在島上建了燈塔,目前有三十名海上警察,三名燈塔管理員常駐。燈塔之下,並部署了七十六釐米的大砲。南韓的海上巡邏艇則不斷在這片海域巡邏,制止日本靠近。



堅持自己的生存之道南韓不做美日馬前卒

而就在今年二月,明明是南韓官定的「韓日友好年」,但日本駐韓大使高野紀元卻在這個友好年活動揭開序幕的談論時宣稱「竹島是日本的領土」,於是「友好年」翻轉成了「反日年」。南韓人到日本大使館示威抗議,有兩個人當眾剁掉自己的小指,有兩個人自焚抗議,有一個人跳橋抗議。這種彪悍的抗議活動,在當今世上,大概祇有朝鮮半島的人民才做得出來。

正因南韓人民彪悍,因此,六月一日當南韓漁船碰到蠻橫的日本海上自衛隊巡邏艇,他們才會做出台灣人一輩子,甚至十輩子都不可能做出來的事。當日本軍人登上南韓漁船,要檢查扣船,南韓漁民即和他們扭打,一個日本人被打落海中,南韓漁船載著兩個來不及跑的日本人,開著就往南韓領海飛奔,而南韓自己的海上警察也聞訊後立即趕來馳援,雙方僵持達三十二小時。對於南韓漁民及海警的這種表現,日本海上自衛隊再怎麼野蠻,也不得不知所敬畏。南韓人是不可以隨便欺侮的。

但南韓人真的是祇有彪悍嗎?一點也不,南韓人民知道自己的過去,在冷戰時代,朝鮮半島對峙的時代,也知道在那樣的架構下生存之道,但當冷戰時代結束,南韓解決自己問題的能力、意願和胸襟已準備完成,他們即不再依附於那個冷戰結構,而是要去創造自己的新結構。南韓人民知道韓戰的兄弟鬩牆乃是過去的歷史結構使然,因而對死傷狼藉的那場戰爭並沒有痛恨,而要追求與北韓、中國,以及俄國的大和解,金大中的陽光政策替南韓打開了新的一頁,南韓開始走出一條與美日完全不同的新路。由於金大中的作為違背了美國利益,這使得他儘管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的殊榮,但金大中在訪美時卻受到布希的羞辱,而他也敢於用「給和平一個機會」公開地向布希嗆聲。緊接著金大中之後,盧武鉉更以「朝鮮半島的緊張是美日的利益,不是朝鮮人民的利益」堅持要走自己的路,南韓對北韓的態度是「接觸」,美日對北韓的態度則是「圍堵」,而金大中和盧武鉉都不要繼續做美日的馬前卒,盧武鉉最近訪美,在和布希會談時,雙方的這種差異已更趨明顯,但也正因為金大中和盧武鉉要走自己的路,也使得南韓在東亞的地位日增,美國意圖在朝鮮半島生事的可能性,也因為南韓的拒絕附和而大幅減少。這也是美國對南韓愈來愈不滿的原因。

對自身歷史深刻反省以實際行動宣示主權

因此,南韓雖然沒有把「主體性」這個辭天天掛在嘴上,但南韓其實是最有「主體性」的國家,正因為有了「主體性」,它在「主權」問題上遂一點也不馬虎。而一個國家有了「主體性」的認知,國家及人民的走向遂有了清楚的目標。南韓在高科技、文化工業,甚至汽車工業,教育文化事業上能夠迎頭趕上,再假以時日,都可望達到日本的層次,這就是民族精神煥發的指標。


由南韓的例子,已可看出所謂「主體性」其實不是空洞的口頭禪,而是一種在思想和實踐裡自動呈現出來的認知和感情。南韓人不必去講自己有沒有「主體性」,全世界都知道它其實有著非常強固的「主體性」。那是一種對自己歷史深刻的反省、對民族感情的懸念,以及對未來之願景所凝聚出來的器宇和格局。南韓之能夠大開大闔,「哈韓」漸漸取代了「哈日」,不是沒有一種內在的精神做為支撐即可達到這種境界,有思想,始能有信仰,從而能夠產生力量。

前幾年,有部韓片「熱帶魚」。一個北韓女間諜潛入南韓,與南韓的反滲透官員相戀,最後女間諜死亡,愛情破滅,這部電影最後的注解是:我們戀愛的悲劇,其實乃是國家分裂所造成的悲劇。同樣的故事,可以有不同的注解方式。換了別的國家,可能會說「萬惡的北韓共產黨從不放棄統戰滲透」,也可能會說要小心北韓的「美人計」……等。但南韓的注解卻不這樣,由它會做出那樣的注解,已證明了南韓的確與人不同,而且是主體認知與制高點的不同。也正因此,最近南韓已將一九五四年南韓民間志士守衛獨島、把日軍擊退的故事拍成電影,預定明年二月推出,這部電影也就格外值得期待了。



把主權當做咒語唸誦卻避重就輕祇談漁權

相對於南韓,人家不說「主體性」,但任何人都知道它的「主體性」非常清晰堅強,由於有了「主體性」,因而它敢於和美日不同調,甚至敢於公開爭辯,在主權事務上更是絕不讓步。這時候,那個天天把「主體性」掛在嘴上,把「主權獨立」像咒語般拿來唸誦的台灣,到底有沒有「主體性」和「主權」概念?也就成了非常值得細思的課題。人類有一種行為模式叫做「語言補償」,愈膽小的人愈喜歡把膽大掛在嘴上,用嘴巴上的「有」來掩蓋實體上的「無」。南韓已有了實質兼實踐上的「主體性」,因而不需要用嘴巴來證明,台灣天天把「主體性」和「主權獨立」掛在嘴上,因為啊,他們其實根本就沒有這樣的東西,遂祇好用嘴巴把它當做咒語般的唸誦,意圖證明那並不存在的東西,而釣魚台列嶼的問題,就是個最足以說明一切的最鮮明例證。

釣魚台列嶼無論從歷史、從沿革,一直到漁民活動,毫無疑問的都是台灣的領土,因為有了這塊領土,理論上,台灣的領海和經濟海域就可以擴大許多倍,而礁層的資源和海洋的漁場,也就可以帶來許多利益。

然而,就在最近,日本海上自衛隊在東海一帶驅逐和扣留南韓及台灣漁船,南韓漁民和南韓海上警察,敢和日本抗衡對峙,而台灣呢?我們那些漁民到自己領土附近的海域捕魚,卻被日人驅逐,甚至被迫拋棄漁獲,於是漁民祇好自力救濟,出動船隊向日本抗議,但我們的政府又在哪裡呢?

大官如謝長廷等,在那裡表示希望與日本談漁權,這真是全世界最荒謬、最狡猾,也最避重就輕的說法了。釣魚台列嶼是台灣領土,以前我們的郵政總局還替它編了一個郵遞區號,儘管釣魚台列嶼已在美日私相授受下,交給了日本,但這絕不意謂著台灣沒有抗議和宣示主權,進而談判的空間。而今我們的高官不談「主權」,卻避重就輕地祇談「漁權」,難道他們不知道沒有「主權」就不可能有「漁權」的道理嗎?不談「主權」而祇談「漁權」,這除了在唬弄無知的漁民上可能有作用外,日本人怎麼可能去鳥你?

我們的閣揆在碰到日本後即忘了「主權」而祇談「漁權」,而我們的海巡署就更離譜了,他們不但不站在自己漁民這一邊,甚至幹起吃裡扒外的勾當,把台灣漁船要包圍日本巡防艦「白嶺丸號」的計畫向對方通風報信,海巡署變成日本的「爪耙仔」,傳到全世界都不會有人敢相信。


以下是比較敏感的政治話題,恕刪.....

穿白衣的阿桑
2005-07-31, 11:04 PM
交替前的政府不是一直宣示釣魚台的主權是我們的嗎??
現在很多人在批評民族主義,但有時民族主義卻是一個國家解套問題的方式....
美國式的民主自由,在於國際情勢上是一丁點都不存在的!為了自身的利益,把亞洲國家弄分裂...基於在亞洲的利益,美日安保條約...等等作用下,拉攏日本以抗衡中,韓帶頭的亞洲勢力!
感覺上日本從來沒有放棄延伸其國土的動態!
依附著美國的台灣,碰到該爭的,卻退的遠遠的!因為政治正確而犧牲自己的利益,犧牲自己該爭取的主權,好像沒有一個國家是這樣做事情的...
我們總統說過:台灣是一個正常而且偉大的國家!
就如同您po的,越是膽小的人越把大膽的話語說出口...因為自卑而引起的自大嗎??
自己不爭氣,是沒人看的起你的!

Van
2005-08-01, 03:32 PM
如果有機會,我是很想移民到美國NYC。

root01
2005-08-09, 06:00 PM
主題:如果有機會,您會移民嗎?
ans:會,如果開放外太空移民